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新材料

11种未来最有潜力的新材料

 

  Andrew Dent , 是世界上最大的材料图书馆 Material ConneXion的副总裁,他的工作专注于研究材料。他的客户包括阿玛尼、克莱斯勒、卡尔文、赫尔曼·米勒、迪士尼、耐克、丰田等等,通过材料创新,为客户量身定制,以解决他们的需求。他对这一领域的痴迷程度,与苹果的乔纳森·艾维相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Material ConneXion的材料库的巡演期间,Dent本人就在未来几年会对设计圈影响很重要的尖端新材料这一话题,为我们提供了一些重要思路。这些材料很有可能颠覆产品原本的样子,作为设计师的你,必须要知道!

 

  石墨烯纳米涂层

 

  石墨烯,是比钢铁强一百倍,轻盈,几乎透明,具有优质的导热和导电性的新型材料。在太阳能发电,电子,生物医学等领域皆有应用性, 且以最纯粹的形式使用和大规模生产。可是它不易与其他材质融合运用。 它有个特点,它允许其他材料涂覆其表面,使人们以最廉价和高效的途径获得它。在工业设计界,石墨烯纳米涂层更能帮助制造更薄,更轻,更坚固的智能手机,使电池寿命延长。

 

  Karta-Pack(棉纤维)

 

  回收率为100%的材料非它莫属,兼具棉的柔感和塑料的刚性。废弃的牛仔裤和T恤等占主要的回收比例。KP的出现不仅帮助每年回收数百万件服装外,本身奢华感十足,使其成为高端包装的优质选择。你可以想象一下,你从那些棉布包里取出物体的玩味性。Dent还表示,家具设计师也可使用它来创新出像编织物一样的家具,且也不用担心它支撑不了一个人的重量。

 

  彩色导电油墨

 

  尽管导电油墨出现了很多年,可是这些墨水只有两种颜色:银色和黑色。Dent提到过:“技术服务于美学”。然而,一个新的突破,导电油墨的诞生配合技术手段几乎可以获得任何你想要的颜色。 一个潜在的用途是在智能服装和可穿戴设备。 想象一下,当你身穿夹克,衣袖上有一个极具吸引力的设计且特殊的印刷图案,当它发挥作用时,你只需触摸它,就能控制你的iPhone。

 

  ReWall天花板

 

  ReWall天花板瓷砖由再循环的饮料容器(纸板,塑料瓶和铝的混合物)制成,使用类似于定向刨花板的方法制造。 其具有与刨花板相同的结构完整性并且可以被切割和扭拧的特性。但它具有更好的耐湿性,因此它可以用作天花板,也可以暴露于户外。

 

  碳氧化锆

 

  它能喷涂于大多数装饰性金属物品(如水槽或轮毂)以改善硬度和耐刮擦性。这一技术称之为PVD。 它是一种新的涂层技术,其中锆、氧和碳的混合物可沉积在金属、塑料、木材、玻璃或纺织品上。 根据这些元素的混合方式,您可以选择任何颜色。它起初是为了涂覆厨房用具而诞生的。可是在Dent看来它甚至可以应用于智能手机和手表上的喷涂运用。

 

  硅灰石

 

  3D打印的物体给人的感觉总是比用传统制造工艺和材料制造的物体差一些。 可Tethonite是不同的,它是一种3D打印的陶瓷复合物,当烧制和固化时,看起来与手工或工业机器制造的陶瓷相同。 Tethonite突破着陶瓷的艺术与设计的界限,也具有潜在的广泛应用的可能。 因为它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且惊喜的存在,所以就连苹果这样的公司也想要找出使用它的新方法。Dent说。 “它是如此的坚硬,微妙和精致,但它也是那么脆弱。 这就是为什么你没有看到它在许多小工具上应用它(尽管苹果最近推出了高端陶瓷手表模型)。如今Tethonite可以让像苹果这样的公司实现金属和陶瓷的更好结合,创新出更多新产品。

 

  热量技术

 

  已获得专利的热量技术是由轻质智能织物和100%不锈钢网制成,且具有涂覆太阳能吸热涂层。它的出现为运动装备的制造商带来福音。 它擅长以紫外光的形式吸收热,然后将其分散在整个材料中。 想象你的运动装备,能让你像身穿羊毛一样温暖,而不再臃肿,美丽而不冻人,相信你会喜欢。这就是为什么耐克会对ThermalTech情有独钟。Dent说,“耐克已经找到了消除异味和汗水的新材料,温度调节是下一个里程碑。

 

  塑料纸

 

  介于纸和塑料之间,它易于打印,易于回收,更易于产生完美的包装。 虽然这可能不会改变世界,但Dent认为,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它无处不在,因为虽然它感觉和看起来像纸,可它内心像塑料一样坚固和抗撕裂。

 

  RE> CRETE

 

  混凝土是一种复合材料,基本上是由一堆垃圾 - 主要是沙子和砾石粘结在一起与水泥组成。 RE> CRETE与一般混凝土不同的是,除了使用砂和砂砾之外,它还能收复碎纸报纸和垃圾邮件、地面包装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家用电子线、信用卡和CD、房屋油漆、棉绒、水泥, 飞灰。使用RE> CRETE,明天的建筑将与今天的垃圾建成。

 

  柔性电池

 

  你能想象你身着一整套笔挺的西装,可只是一个大锂离子电池吗?Jenax Inc家把柔性电池的心思花到了衣着上。 “使它有别于普通电池的是它由纤维纺构成,所以它更灵柔。Dent解释道,柔性电池就算弯曲几千次,也不会影响其性能。这一技能,使其成为明天的智能服装,电子纺织品,可穿戴设备和变革或灵活的小工具的完美选择。

 

  引力金属

 

  当提到魔术贴一般的金属,你就会自然联想到引力金属能发挥什么用处了。这个材料它允许几乎任何两个甚至更多的板材如魔术一般粘在一起,但并不是普通的焊接或者螺栓连接。当它们粘在一起时,强度可达到单体的三倍,使其成为家居设计、制造和施工应用的新宠。

 

  以上这些材料现在都已应用,但它们还不常见。 期待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看到它们更多的声影。正如Dent告诉所说,它们都是材料科学界的新星。

 

  来源:CMF产品视觉体验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