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房地产

广州收紧个人消费贷 严禁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银监会广东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消费贷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这就意味着,广州的消费贷将被彻底收紧。


  通知指出,严禁个人消费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投资及支付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款等行为,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消费贷;而个人综合消费贷最高额度不准超过1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0年。


  同时,对已抵押房产,在未还清全部贷款前,不得再次抵押贷款。


  另外,在贷款获批后,银行需从交易价格、借款人消费需求、消费意愿与动机等维度多方查证贷款用途的真实性和合规性,并针对此建立个人消费贷业务月度监测机制。


  通知提出,自2017年10月起,广州地区各商业银行应于每月12日前报送《个人消费贷款产品月度检监测表》,提供详细的监控数据。


  近段时间全国多个地区都有消费贷款异常增加现象。其中广东、福建、江苏、上海、四川、河北等6地区的月度新增个人消费贷款,在5月份以来都出现明显攀升。


  根据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估算,3月以来新增异常短期消费贷款金额约3700亿元,估计其中至少有3000亿流向楼市。


  事实上,在广州之前,全国多地如深圳、南京、北京等都已经发布了严管消费贷的政策。其中,北京多家银行为了打击消费贷款项流入房地产市场,就要求贷款20万以上额度消费贷得客户需要补交材料,其中包括货单、发票、合同、转账凭证等。


  有业内人士在分析消费贷异常增长时就表示,短期消费性贷款的爆发式增长可能与地产销售密不可分。地产销售仍在增长,但去年下半年以来银行房贷额度逐渐受限,部分居民购房贷款或借道短期消费贷款完成,导致居民短贷的高增长。




  您可能感兴趣的项目


  江苏镇江土地转让项目,项目是某国企现拟以股权形式整体转让镇江市京口区350亩住宅用地。江苏镇江土地转让,拟转让价款12亿元。


  北京酒店管理公司转让项目,项目公司从事五星级酒店北京长安街W酒店经营管理,酒店拥有349间客房,8间会议场所,2间高档中西餐厅和2间高档酒吧,1个综合健身馆和1家水疗中心。北京酒店管理公司转让,转让底价待定。


  深圳房地产公司转让项目,项目公司主要负责项目康佳总部厂区更新改造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用地性质为商业性办公用地及一类工业用地,占地面积37,252㎡,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60000㎡,容积率为6.98;另有不计容建筑面积62,450㎡。项目已完成拆迁,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首期土地出让金。深圳房地产公司转让,转让价格待定。


  长沙环保工程公司转让项目,项目公司具备市政行业 (排水工程)专业甲级、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专项甲级;市政行业(环境卫生工程)专业乙级、环境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程)专项乙级的专业设计资质,还拥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市政总承包叁级、机电总承包叁级、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乙级资质,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长沙环保工程公司转让,转让价格待定。


  来源:观点地产网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