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打造绿色环保纸箱

 

  “环保技术+互联网”,才能从根本上实现绿色印刷的革命。近日,记者就这一观点专访了中国最大的印刷和定制品电商平台阳光印网的CEO张红梅。

 

  “阳光宝盒”绿色环保纸箱

 

  电商发展迅猛,物流包裹越来越多,怎么能做到环保?严格的说,这是个系统性的问题。就一个纸箱包裹举例,纸箱打包使用的胶带、纸箱印刷的油墨、粘纸箱用的胶水等辅料才是环保中最头疼的问题,纸反而是最容易降解和环保的材料。

 

  随着电商平台的迅速成长,各类包装的使用量也急剧增加,环保压力随之而来。张红梅总结了绿色环保的几个思考维度:原料、辅料、结构、效率这四大维度环保了才是真的环保。

 

  在原料方面,纸箱包装的原料主要是瓦楞纸,从瓦楞纸的本身来说,在包装材料里已经较玻璃、塑料来说是最环保的材料,即便如此,阳光印网仍然在研发更高强度的瓦楞纸,以降低纸张的使用量,减少纸张的使用量。

 

  互联网让产业变得更高效

 

  印刷技术的升级降低了材料、结构与辅材的污染,而互联网的应用则降低了印刷成本、提高了产业效能,实现了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平衡。

 

  据了解,目前我国印刷行业有300万从业人员,而销售额才11200亿元,相当于人均创造的年产值30多万,这说明印刷行业是个低效的行业。而低效,几乎等同于污染。如何让效能升级从而实现人均产值变高,是目前整个行业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传统行业拥有巨大的市场,但是供给侧和需求侧之间却不能有效率的连接。张红梅说,“阳光印网真正的变革之举是将传统实业、ERP和互联网有效的结合,做一个高效的产业互联网。”

 

  “目前很多传统企业自身造血能力不足,活着虽不是问题,但要谋求发展却是个问题。因此在工业产业浪潮下,加工制造业企业需要借助互联网平台才能带动产业实现更好的飞跃。加工制造企业转型需要从信息化入手,改变过去落后的观念。”在谈及产业现状的时候,张红梅这样告诉记者。当询问到对提高内部信息化有何建议时,张红梅举例道:“通过ERP的提升、SAAS办公的提升等来改变自己的落后思维,是触手可及的方式。”

 

  产业互联网势头不可阻挡。不过,不同于消费互联网,消费互联网可以理解为是“光着脚”创业,而产业互联网是“穿着鞋子”的创业。每个垂直领域都有自己的门道,需要有一个具备综合能力、有架构系统能力的团队才能突出重围,打造核心竞争力。拥有着能够吃透传统产供销,结合ERP与互联网思维团队的阳光印网,能够有效帮助厂商瘦身设备、产能增效;并且通过优化产业结构,让中小企业的活力充分发挥出来,此举不仅提升了单厂产能效率,同时提升了行业的产能效率,让环保更可行。

 

  包装箱的环保标准需要制定

 

  谁为绿色环保的成本增加买单?这是个现实的问题。“一定要降低成本!如果只是提升成本来获得应收,则难以实现产品的市场推广,缺乏价值!”张红梅认为在现在的研究成果前提下,环保就意味着高价格,虽然阳光印网也在致力于研究更低成本的绿色环保材料,但是,一般绿色环保的产品比普通的产品超出30%到2倍的价格是正常的,那么谁来为这样的成本增加买单?如果没有人站出来,那么,绿色环保可能仍停留在梦想中。所以,张红梅认为,应当是本着谁受益谁买单的原则,制定相关的环保税收及补贴的规定。同时,需要制定环保包装箱的标准,否则,没有标准的事,一般都无法有效的推行下去。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