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如何助力线下消费服务升级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是美国人一年中购物最疯狂的日子,美国的商场会推出大量打折优惠活动,这一天被商家们称作黑色星期五。“黑五”,让中国商家羡慕不已。

 

  “双11”,可谓中国网友的网购狂欢节,今年的天猫“双11”更是创下全天交易额超1207亿的纪录。因此有观点认为,线下消费已被线上消费冲击得支离破碎。但不得不承认,线下消费依然有网购不可替代的优势,商家们迫切需要改变的,其实是服务升级。历经8年的“双11”,为商家积累了数以亿计的大数据,将这些会员、数据、消费引导能力与线下商业结合,会产生怎样的效果?会发展出中国的“黑五”吗?

 

  12月10日,支付宝口碑“双12”狂欢节拉开帷幕。2014年仅有2万家线下商户参与的促销活动,到今年增至100万家。据统计,全国每两家超市便利店、每4家大型购物中心、每10家持照餐厅中就有一家加入今年的“双12”,首日消费者突破4900万,至12日17时,累计有1.1亿消费者参与,堪称线下购物狂欢节。相比商家的漂亮数据,探寻线下商业如何借助互联网转型升级,探索实体零售业的未来方向显然更有价值。

 

  据报道,服务升级是今年“双12”的关键词。于商家而言,借由线上反哺线下,不仅可以提高销售额,更可以实现经营能力与服务的升级。而于支付宝口碑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各种消费场景下的立减、折扣和满返等优惠,更可以获得更好的服务和消费体验。从小处说,用户、商家、支付宝实现了三赢。从大处讲,消费升级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发力点,而其中的服务升级正代表了未来的趋势。

 

  在消费领域,供给侧改革正面临低端商品供应过剩、品质化商品和服务供给短缺的问题,而且品质化服务的短缺更甚于商品短缺。如果说过去10年商品升级是主流,服务升级则是未来10年的方向。从这个角度讲,“双12”在消费领域主打服务升级,也算是把准了供给侧改革的脉搏。

 

  当然,与商品升级相比,我国商业的服务升级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服务升级需要在消费人口、消费场景、消费习惯、消费区域等更多维度上重新定义。今年的“双12”只是一次尝试,向更多维度延伸,才能构建完整的服务升级,实现线下商业的整体升级换代。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