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打造“速服务”

 

  “我等着为孩子办医保,可我人在外地,这可咋办?”“您别着急,请您把孩子的信息通过微信发给我,我来帮你办。”日前,安徽省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居民张女士通过微信平台,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很快办好了孩子的医保,体验到该区依托“互联网+”打造“速服务”带来的方便快捷。

 

  今年的医保缴费工作中,合肥经开区五大社区及29个居委会通过支付宝、微信等互联网平台,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得满意服务。该区芙蓉社区委副主任汪庭歌介绍,通过“互联网+”,不仅为参保人员提供了极大方便,还提高了工作效率,不到两个月,就为群众办理居民医保近10万人次。

 

  方便群众就是最好的服务。在网络化、信息化应用越来越广的今天,社区如何提高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是社区工作不断探索的课题。合肥经开区不断加强社会管理创新,通过“互联网+”打造便民“速服务”,将百姓办事“零障碍”目标不断引向深入。

 

  “没想到这么方便,我在国外也能把事情办了。”日前,家住合肥经开区金星家园的张连景女士通过电话连连致谢居委会工作人员。原来,张连景是一位企业退休人员,长年在美国居住,今年其退休档案刚转到芙蓉社区齐云居委会。按照规定,退休人员每年都有一次认证,工作人员必须看到本人才能如实向其发放退休金。为此,居委会与老人取得联系,通过网络视频认证后并拍照留存,顺利完成了认证和退休金的发放。

 

  除了通过互联网平台,合肥经开区还投入资金,打造基层信息化服务平台,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提升服务速度和效率。

 

  “过去办证要往派出所跑三四趟,现在在家门口的居委会就可直接办理,非常方便。”说起信息化服务平台,家住该区康利园小区的居民黄先生感触颇深。

 

  前段时间,黄先生到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时发现,工作人员通过登录“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录入黄先生的申请信息。通过信息化平台,黄先生的申请信息被传送到当地派出所,经派出所审核后制发好证书,并由社区片警送到居委会。接到居委会通知的黄先生,不出自家小区就到居委会取走了居住证。

 

  今年,合肥经开区“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投入运行,该平台依托人口库、法人库和地理空间库,整合权力清单网上运行平台和网上办事大厅,对接民政、计生委等相关系统,实现“统一归口,统一应用”,将业务办理窗口直接延伸到居民家门口,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跑远路、等待久、流程多”等问题。“群众只需携带相关证件及材料前往所在居委会,便可快速办理申请平台内的各项业务,真正实现了‘一站受理,一门办结’。”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和允说。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