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酷狗直播看行业细分:越纯粹,越强大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整个互联网行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VR、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轮番轰炸,资本风口阴晴不定。但其中与普通人最为贴近的,当属“直播”无疑。

 

  直播将很多曾经是私人的东西展现在公众眼前,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加亲密,也借这个平台让更多才艺俱全的人走到台前,成为当仁不让的“网红制造机”。看到了其中商机的资本快马加鞭,于是乎200多个直播平台粉墨登场,一时之间,硝烟弥漫暗战不断,使2016也理所当然成为业界口中的“直播元年”。

 

  模式的同质化加剧了竞争,在应对“限娱令”的同时,观察君也看到直播平台开始反思,并越来越走向细分。

 

  2017直播平台格局初定,5大细分行业分庭抗礼

 

  200多个直播平台,真正拥有影响力和行业声量的其实并不多。

  

  经过2016的直播混战,面对竞争迭起的行业环境,各直播平台已经速找到了自身的细分立足点,比如以“斗鱼”为代表的游戏直播平台,以“酷狗直播”为代表的音乐直播平台,以“直播吧”为代表的体育直播,以“YY直播”为代表的真人秀场,以“淘宝直播”为代表的电商直播。

 

  在专注各自擅长的领域之后,各直播平台表面上倒也相安无事,但2017年谁能独领风骚,成为直播界的一枝独秀,我们不得而知。

 

  从表面上来看,直播行业走向细分是基于避免同质化竞争的思考;从深层次来讲,这却是各直播平台各自确立自身核心竞争力的表现。

 

  制造行业讲匠心,互联网行业讲的是专注。专注于某一个层面,才能不断夯实基础,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最终根深叶茂。

  

  直播元年多方混战,多一些纯粹,少一些套路

 

  虽然是新生事物,但在移动互联时代,直播的威力不容小觑。

 

  新事物的萌发让好的坏的一同到来。然而限娱令的出台,主播实名制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为直播平台肃清了风气。政策的严厉和用户对纯粹领域的呼唤,是各大直播平台深耕细分的主因。但观察君认为,即便走向直播细分,但倘若套路太多,少了用心与纯粹,也必将大浪淘沙,功亏一篑。

 

  毕竟,唯有始终如一的坚持,和大道至简的纯粹,才能根基深厚,细水长流。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