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互联网

互联网保险的井喷式发展,行业巨头积极调整产业布局

 

  随着全国两会的举办,许多热词金句接连而出,政协委员在会上第一次提出来了用“互联网+服务”的方式为扶贫事业保驾护航,他积极的鼓励该行业在现有的模式上开辟出针对贫困地区的创新性保险服务,这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国家对于互联网保险行业是支持态度的。

 

  据统计,在过去一年里,仅我国该行业的销售额就有1500亿元左右,由此可见,行业发展前景有多巨大。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运营商巨头和保险巨头都抢占互联网保险业,该行业或将迎来黄金时期。

 

  互联网保险如此受欢迎的原因,还是在与传统型保险形式的对比中积攒的优势,依托飞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与云计算功能,互联网保险业对于客户反馈的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回应,并且可以更加快速的办理顾客们的业务。

 

  互联网保险能否逐渐壮大,这个评价的标准不能只依据市场的规模,还需要参考理赔服务的水平与标准,在保险行业里,理赔服务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是一家公司能否建立良好口碑的关键所在。长时间里,不管是传统类型的保险公司还是新兴的互联网保险公司,都以提升服务效率来争取更高的客户满意度,由此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互联网保险的优势还在创新上,不管是销售渠道还是经营模式,都与传统的不同,我们不难想象,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和迅速发展,这将大大提升消费者对于保险服务的预期,这样一来就能够给保险行业带来重塑的时间与空间,良性循环,不断刷新客户的体验。

 

  数字化技术渐渐融入到了不同的产业当中,在网络安全问题的研发与解决爆炸式发展后,这给保险行业也开辟了一条新道路,不紧跟时代的企业终将被淘汰,现阶段应该更加重视怎么才能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针对保险的理赔时间,尽量缩短在1-3个工作日,最长也不能超过5个工作日。

 

  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其中透露出来的问题也不少,互联网保险的市场确实鱼龙混杂,存在一些不好的现象,要想一个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下去,必须要解决掉现存的问题,在保险监管协会专家以及多部门联合整治互联网金融的大前提下,保险行业也在不断寻求更加安全的平台,并且下发了对于互联网行业的监管方法,互联网保险行业有了专属的管理条例与组织,更加有利于整合行业的整体资源、维护各方参与者的正当权益、提升该行业在社会上的口碑,这就意味着该行业正在向更加完善的方向发展。

 

  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了,互联网+保险的时代也初具规模,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整合多方面的资源、召集更多的合作伙伴,相信在不就的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优质的互联网保险企业。

 

  来源:互联网观察 作者:观察君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