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互联网

用“互联网+”推动广东“发展+”

 互联网+.jpg

 

  近日,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腾讯公司主办的2017“互联网+”数字经济中国行·广东峰会在广州举行。峰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广东数字经济对全省GDP的贡献已超五成,在“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产业指数、双创指数、智慧民生指数等多项指数在全国遥遥领先。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为发展核心。而“互联网+”无疑是联通创新与发展的最佳纽带。推动“互联网+”,一方面能扩大就业,拉动经济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又能激活创新创业,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正是看到这一点,广东不遗余力地推动“互联网+”快速发展,多项指数在全国遥遥领先。

 

  广东“互联网+”发展,最大的特点就是快。2017年上半年,广东省智慧民生发展,实现了67.43%的高速增长,指数值和增幅在全国遥遥领先。而这,只是“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广东在“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产业指数、双创指数、智慧民生指数方面均领先于全国。“互联网+”的全面快速发展,也不断提高广东的双创指数,助推广东经济“粤来粤好”。

 

  广东“互联网+”发展,最大的收效就是就业倍增。数据显示,广东省2016年数字经济总体量达到42548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达到53.5%。而与数字经济相关的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62万人,为全省全部新增就业人口的42.3%。就业是民生之本。可以想象,广东“互联网+”大发展对民生的改善提供多大的裨益。而随着东莞、惠州、肇庆等城市“互联网+”指数增长迅猛,必然进一步拉升广东的“就业指数”。

 

  广东“互联网+”发展,公众最真切的获得感是政府工作效率提升。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公安、人社、医疗、公积金服务已实现全省覆盖,交通违法查询、社保查询、出入境业务办理、挂号平台、粤通卡等服务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从在各部门之间来回穿梭,到在网上一键办理,这无疑大大提升了政府的工作效率,节约了民众的时间成本,让公众感受到最真切的获得感。

 

  行百里者半九十。广东的“互联网+”快速发展,就业倍增,公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强。我们要始终保持勇立潮头的广东气质,把握“互联网+”的发展规律,坚持用权力的“简法”换创新的加法、创新的乘法,才能不断“互联网+”快速发展,推动广东发展更上一层楼。

 

  来源:南方网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