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科技为王 新型职业农民看重出国考察

 

  “以前就听说以色列科技牛,看了之后才知道差距之大,滴灌水利用率达到95%以上、有机农业还为害虫单辟一块地、1000头规模的奶牛场只需7个人来管理!”

 

  甘肃永登种植大户吴先生不久前参加了一项以色列考察活动,第一次出国考察的吴先生感叹“国外农业科技太震撼了!”

 

  过去,像吴先生一样的农企负责人想提升科技知识水平可能选择去参加一场培训,现在则是走出国门到欧美发达国家考察,接受先进技术的洗礼。

 

  这一变化,在组织了“史上最便宜以色列考察团”的云种养看来,是由“现代农业发展和消费升级推动的。”

 

  现代农业让农业人发生改变

 

  随着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生产方式的转变,以及中央对农村政策的不断倾斜,小农户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农企负责人、农业投资者、新农人、农业服务商和新型职业农民成为主力军,机械化、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品牌化是这一群体重视的方向。

 

  此外,消费升级使得绿色、有机食品进入平常百姓家,促使农业人关心的问题从原先的生产技术、增产增收、销售难等,转向新品种、高科技、生态安全、经营管理和品牌营销等深层次问题。

 

  农业考察中的“公益性”

 

  据云种养创始人杨天龙介绍,农业教育是云种养四大业务之一,其中农业考察项目是结合自身实践而来。

 

  2008年,杨天龙大学毕业回乡创业,第二年创立水果玉米公司,如今合作基地10万亩,年销售额过亿,正是得益于多次带队到荷兰、德国等国深入考察当地农业市场和企业,为其开拓思路、提高管理经验、打开欧洲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一个大学毕业生成长到青年企业家,一路走来杨天龙深知创业艰辛,因此,为培育市场也为帮更多农人成功,在设立云种养的农业考察项目时,他强调要注重“公益性”:设计最具价值的考察点、最优的行程安排、随行工作人员和翻译要懂英语懂农业,最重要的是价格要比市场上的同类产品更有性价比。

 

  农业考察能收获什么?

 

  据了解,在考察活动中,以色列、荷兰、日本是最受欢迎的前三大目的地,美国的大农场和新模式、德国的农机和休闲农场也是大家感兴趣的方向。

 

  对于考察的收获,云种养农业考察项目负责人肖静表示,一方面能深度了解当地农业发展情况,了解当地农业设施的应用及带来的实际效益;全产业链的了解当地农业从种养、收获加工到销售物流。另一方面,能与当地知名农企高层面对面交流,深层次的勾兑,为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便利,结识同行,增加人脉资源。再者,与深度游一样,了解当地的历史、人文风俗,开阔了眼界。

 

  与旅行社相比优势在哪?

 

  出国考察一趟花费不菲,相比旅行社的报价要高2倍以上,参加专业的农业考察团比旅行社优势在哪?肖静认为有四大优势:一是项目的策划人员皆在农业领域深耕多年,深谙中国农业企业家的需求;二是对接的国际资源皆为当地特色或知名的农业企业,考察人员可详细了解当地先进的农业技术、农业管理,并为引进先进农业技术或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便利;三是同行的人员皆为农业领域人士,可以深度交流探讨,翻译人员为专业的农业方面翻译;四是抛开走走看看的旅行模式,实实在在的进行考察、学习、交流。

 

  前几年有这样一个说法:中国与欧美发达国家农业产业差距在几十甚至上百年,数字虽然夸张,但只要出去过的人就会明白,差距的确非常巨大。只有更多农业人能走出国门,学习到国外先进的科技和优秀的管理经验,才能为我们的农业发展找到更多出路!

 

  来源:三农快讯交流平台 作者:梓涵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