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科技动态

哈佛新发明 人体都能自带无线电接收了

 

  哈佛造原子级别无线电接收机,可放置在人体内使用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线电设备早已从最初军用时期笨重的“背包”变成了便携的设备,目前为止我们使用的无线电设备大小基本都是在可手持的范围,然而无线电设备最小的尺寸能都做到多小呢?

 

  据外媒报道,哈佛大学约翰·鲍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创造出了世界上最小的无线电接收器,这个小型无线电装置是建立在原子尺度上的。据雷锋网了解,该团队的对于小型无线电装置的设计方式是将无线电接收器的装配件置于两个原子尺寸的构件中,并且该构件能够承受极端恶劣的环境。

 

  据雷锋网了解,这个团队通过用氮原子代替金刚石晶体中的一个碳原子,然后除去相邻的氮原子来创建一个氮空位(NV)中心而创造出一个系统,这个系统说白了是一个旁边有个洞的、并且可以发射单个光电子或检测弱磁场的氮原子。 NV中心也具有光致发光性质,这也就就意味着NV中心可以将信息转换为光,使其成为用于量子计算,光子学和传感的大和潜在系统。

 

  一般来说,构建无线电接收器需要五个组件,包括电源,接收器,换能器,扬声器和调谐器,而该团队则使用绿色激光为NV中心的电子提供能量,当供电时,电子对包括FM波的电磁场敏感,当接收到该音频信号时,其作为红光发射,可以由光电二极管解释并转换为电流,接着通过扬声器或耳机将该电流转换为声音,然后可以使用电磁体来调谐无线电台,从而产生可在约660°F下工作的无线电接收器。

 

  另外,该团队表示,这个组件也是生物相容的,意味着它可以放置在人体内,以后发展成熟,人体就能自带无线电接收了。

 

  来源:中国青年网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