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科技动态

世界上第一块盲文智能手表,使用者只需用指尖轻触屏幕即可接受信息

 

  韩国的一个开发者最近制作出了世界上第一块盲文智能型手表,他用十二个活动的盲文点来传达信息,使用者甚至还可以选择信息更新的速度。

 

  这些点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相连,而且可以接收到来自任何app或者是服务商的信息比如谷歌地图等。使用者们还能通过边上的触扭来发送简单的消息。

 

  如今,为盲人同胞们设计的数码产品种类越来越繁多,但是大多数产品都是通过声音来执行的。

 

  于是这就会产生出一系列的问题,因为要么使用者就得插上耳机来排除周围环境的嘈杂听,要么他们就得调大声音这样旁人就会听到本该属于他们隐私的欣喜了。

 

  而且,现存的数码盲文阅读器大多体积大不方便携带,而且还很贵,所以大约只有百分之五的视力受损人群能承担的起这笔费用。

 

  这位开发者所在的公司只生产了十四万块这样的手表,于是他们决定在2017年三月份开售十万块手表,并且在明年会开售剩下的四万块。而在伦敦的零售店也会有这样的手表售卖,价格大约在320刀,约合人民币两千左右。

 

  科技虽然改变着大多数人的生活,但是有少数的特殊群体的生活却仍急需改善。其实看到有这样的产品研发出来,比看到iPhone又更新一代更令人激动,至少,这块小小的手表能让盲人同胞们一样接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信息 。他们不再需要一直依赖听觉,手指就像他们的眼睛。

 

  再比如支付手环其实对他们来说也非常方便,虽然支付手环现在只是小规模的试行中。但如果真的能全世界实行起来对这些人群而言是非常方便的,他们不需要带现金在身上,也无需结账时的慌乱,只需刷一下手环即可。

 

  总之,这样的科技不是冷冰冰的技术,是有温度,有关怀的存在。

 

  来源: 英语大王思思老师 作者:周思成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