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科技动态

采用新科技有效提升了铁路建设质量

  8月28日上午,国内首台再制造TBM(硬岩掘进机)“彩云1号”在中铁隧道集团大(理)瑞(丽)铁路项目部二分部顺利始发,标志着高黎贡山隧道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修建铁路是当前的重点工作项目,这在全国都是同样重要的,并且在很多时候都是得到多方关注和支持的,所传递出的是对铁路工程项目的高度重视,以及全面掌握工作动态的运行导向。

 

  很大程度来讲,修建铁路对于任何一个省市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事情,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并且政府部门会投入相当多的精力去给予支持。

 

  开工的大瑞铁路东起大理,西至瑞丽,全长约331km,设计时速140公里,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泛亚铁路(西线)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周边国家实现跨境合作、互通互联和加快边疆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采用了这样的先进技术,建设方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突破瓶颈限制,技术骨干长期钻研和国内专家多次“会诊把脉”,探索出“利用≥800目超细水泥进行80米大段高工作面预注浆”和“地面深孔预注浆”等施工方法,有效地克服了岩层破碎、地下水丰富等难题。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大瑞铁路建成后,将连通中缅国际铁路中国境内的“最后一段”,由大理去往瑞丽,将由现在的六七个小时缩短至三个小时,昆明至瑞丽近700公里的路程有望“朝发夕至”。

 

  如此说来,铁路的建设工作需要源源不断的新技术去支撑,去完成更多更大的科研成果,一方面提高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工作质量更高,层层递进的运作导向,有效保障了铁路建设工作的长足发展。

 

  来源: 长江网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