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光伏电站在全国遍地“开花”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形式。它采用光伏发电方式,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用户则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实现了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同时还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在国家对新能源光伏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光伏电站在全国遍地“开花”,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部分光伏电站项目。

 

  浙江兰溪最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兰溪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兰溪市人民医院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闸并网。这个发电项目发电容量为245千瓦,光伏电板面积3000平方米,建成后年均发电量为30万千瓦时,按照电与煤的等价折算系数,相当年节约标准煤100吨,减排260吨。

 

  合肥最大商用屋顶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合肥新周谷堆农产品市场是目前华东地区最大的农产品物流中心,市场占地1262亩,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据了解,该项目终期设计总装机容量为15.53兆瓦,实现年均发电量1553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4600吨、二氧化硫440吨,在满足市场全部用电、余电实现上网的同时,有效减少建筑能耗,真正实现绿色环保。也将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商用屋顶光伏电站

 

  江西南昌公路管理局首座分布式光伏电站建成

 

  湾里公路分局罗亭道班的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14.04kWp,总投资18万元,建设在罗亭道班150平方米的房屋顶上,预计每年发电量1.42万度,不仅可以满足道班日常开支,多余的电量还可并入国家电网,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广东丰顺县首家居民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一年创收6700多元

 

  梅州市丰顺县大力鼓励和支持新能源光伏项目,近日,随着居住在县城的蔡先生家里的低压三相电能表开关合并,意味着该县第一家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正式并网成功。蔡先生家光伏电站的装机容量为8千瓦,光伏面板共65块,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总投资约12万元。国家对新能源的补贴0.42元一度,自己家的发电站每天能带来18.5元的收益,一年就能创收6700多元

 

  河北承德县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在承德县新杖子乡苇子峪村,村民张建文将家中电闸推合,房顶天台上太阳能电池板所发电力顺利并入了承德县电网,这标志着承德县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张建文是该县首例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的居民,该项目设计年发电量5500千瓦时,燃煤供暖改造成电采暖,天然气改造成电磁炉,电能完全取代之前的燃煤、燃气。

 

  河南鹤壁荒山建起20MW分布式光伏项目

 

  晶科能源建于河南鹤壁的20MW分布式荒山光伏发电项目占地约570亩,土地性质为荒山、荒坡及未利用地。电站装机容量为20MWp,共安装79000块功率为高效多晶硅光伏组件,预计年发电量达到3049.4万kWh。

 

  宁夏中卫2MW屋顶光伏发电进入系统接入

 

  该项目是由宁夏江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中卫市投资兴建的一座小型高压光伏并网电站,总建设规模为2兆瓦,计划于2015年年底建成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发电量320万千瓦时。

 

  山西古县1.17亿元启动县城机关公共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古县投资11710万元启动县城机关公共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可充分利用国有资产的闲置公共屋顶,在不占用土地资源的同时开发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建设绿色环保新能源产业。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向当地提供约2053万kwh的绿色电能。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085.18吨,减少排放CO2约1.59万吨,减少排放SO2约68.72吨、NO2约59.83吨。

 

  安徽含山县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陶厂镇卜李村农民文化乐园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这是含山县首家居民用户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项目。该项目年发电量为1万千瓦时左右,相当于减少9吨碳排放。根据我省现行电价政策,用户光伏发电全额上网,每度电为0.4091元/千瓦时,市发改委清洁能源补助0.5931元/千瓦时,用户年发电受益近万元。

 

  贵州六枝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成功并网

 

  二月初,六枝特区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成功验收并网。抵耳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六枝特区首个采用光伏发电进行扶贫的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千瓦,其中村委5千瓦、村幼儿园6千瓦、其余的39千瓦分布在13个农户家中,每家3千瓦。采用单相接入,所发电量消纳方式为自发自用,余量上网。

 

  以上10个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中包含了商用光伏电站、政府公共机关光伏电站和民用光伏电站,这些电站都将给投资者带来长久收益,并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和治理大气污染做出贡献。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