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分时租赁快速成长

 

  为期10天的2016年广州国际美食节将于25日开幕。除了一如既往汇聚全世界的美食外,本届美食节主办方引入“互联网+”交通出行模式——利用互联网和智能平台、手机终端,实现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为市民便捷“穿行”于主会场和分会场提供多一项交通出行途径。

 

  打开手机就能轻松租车,并能在线上完成结算

 

  打开手机APP,轻松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

 

  打开手机App,查看车辆位置,选择合适车辆,确认提车——只需简单几步,你就可以完成租车步骤,直接用手机启动车辆。这是日前记者去到广东叮咚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看到的情景。该公司的营销总监尹喜波告诉记者,只要你是已通过在线上传驾照、身份证、银行卡等的用户,直接可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实现无钥匙开启车门,用车完毕后,将车辆停入任一网点,立即可以在线完成结算费用并支付。

 

  分时租赁是租车行业新兴的一种租车模式,指以小时或天计算提供汽车的随取即用租赁服务,消费者可以按个人用车需求和用车时间预订租车。事实上,分时租赁并不是新概念。在国内,传统燃油汽车分时租赁也由来已久。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凭在国内尚算是一种新事物。

 

  据了解,消费者可选择长期租赁和分时租赁,也可按个人需求和用车时间预订车辆按时收费,采取用户全自助租车、随借随还的方式,最大程度提升租车便利性,降低出行成本,实现节能环保。“新能源分时租赁不需要门店,只要到租赁点随提随用。举个例子,你可以在南村镇的天安科技园租赁点提车,开到目的地宝墨园归还到该租赁点,游玩完后可以在宝墨园重新租车,开到莲花山归还。费用就按照你用车的时间、公里数来计算。价格一般在每分钟0.3~0.5元。而叮咚出行调整价格到0.8元/公里,0.1元/分钟。”

 

  绿色环保,发展潜力巨大

 

  据介绍,从9月正式开始以来,短短2个多月,叮咚出行在我区已设置22个租赁网点,投放了约100台新能源汽车。南村一租赁点最高峰一天接70多张订单。区科工商信局(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现时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在番禺的发展比预期中要理想。今年以来,我区充分整合资源要素,推动我区“旅游交通+互联网”开发建设。“我区开拓电动汽车‘叮咚出行’分时租赁项目和‘如约租车’项目,务求打造广州首个智能旅游交通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广州,现时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平台已在国内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石家庄等城市也先后推广新能源汽车,试点新能源汽车分时租凭模式。其中,北京作为首都,在推广新能源汽车发展更是作为表率。

 

  尹喜波认为,城市化进程加速,使得私家车使用量不断攀升,造成城市出现严重的拥堵情况。分时租凭的优越性在于,短时间段、明确的费用计算方式,促使汽车使用者更加精细、高效地安排车辆使用计划,包括与步行、地铁、公交系统的联动,从而废气等排放得以消减,实现绿色出行。

 

  今年3月,十部委发文促进绿色消费,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有业内人士分析,私人汽车、出行共享、分时租赁,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模式。相较前两种,国内分时租赁起步最慢,但随着国家扶持政策的进一步明确、受众群体的不断扩大,千亿元级市场规模将会加速形成。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