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千户居民体验新能源供暖

 

  11月5日,大连正式开栓供暖。但在中山区松云街红旗供热站,烟囱今年却不见冒烟。大连热电集团供热公司工程师李生辉告诉记者,今年,两台蓄热式电锅炉上岗,替代原来的燃煤锅炉。周围1000余户居民也成为大连首批尝试清洁能源采暖的用户。

 

  大连热电集团是全市最大的供暖企业,承担主城区约1/3的供热面积。为了进一步降低燃煤锅炉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热电集团今年接手红旗锅炉房后,在大连率先尝试了清洁能源供暖。两台蓄热式电锅炉在正式供暖前顺利完工,8台燃气锅炉正在建设,计划在12月末加入供暖行列。

 

  “最大的变化是灰少,干净了。”松云街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往年一到冬季,运煤有灰,烧煤有烟,今年明显感觉环境变好了。大连热电集团供热公司经理张永军介绍,蓄热式电锅炉利用的是“峰谷电价”。在非用电高峰,用电力加热“镁砖”,储蓄热能,之后对水加热供暖。使用电锅炉,红旗供热站一年少用2000吨煤炭,减少数十吨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

 

  今年,大连热电集团不仅首次尝试蓄热式电锅炉供暖,8台20吨燃气锅炉也正在建设,预计12月末投入使用。相比传统的水暖,电力、燃气锅炉无人值守,供暖环保、稳定,并且热效率较高。电锅炉的热转化率接近100%,而煤的热转化率仅为30%。不过,清洁能源供暖成本较高。即使利用“峰谷电价”,电锅炉运营成本仍然比传统水暖高出几倍,燃气锅炉同样如此。

 

  该集团目前正积极争取国家相关政策。下一步,集团还将建立新能源公司,通过打造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降低清洁能源成本,推动供暖行业转型。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