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冷链运输行业新"风口"

 

  今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关键之年。伴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转型,物流行业将成为商用车市场销量的新增长点,而冷链运输与主要针对城市轻物流的纯电动物流车将是重中之重。

 

  在城市物流体系中,主要以商超配送、电商快递等业态为代表的城市轻物流和宅配越来越受关注。这些服务与城市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配送车辆需求也不同于其他物流业务,而纯电动物流车满足了轻物流轻便小巧、机动灵活、专业化程度高三大特性。与此同时,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我国的冷链配送业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高端车型需求越来越大,这一物流细分市场同样具有小批量、多频次的轻物流的特性。某种意义上,这两块市场都是我国经济从投资出口主导型向消费 主导型转变过程中的必然受益者,只要民生经济向好,其发展驱动力都将源源不断。按照2015年国内新能源物流车产量近5万辆计算,业内估测若物流车的新能源渗透率能逐步达到40%,那么到2020年时产销量规模将达到35万辆,这一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了众多国内车企加快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的布局。

 

  而目前看来,主流大型汽车企业在电动物流车和冷链运输领域都还刚刚开始发力,但随着市场的扩张和成熟,主流车企势必加码投入资源和精力,蓝海转变为红海或许并不会太久。在政策东风的鼓励支持与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的刺激下,纯电动物流车和冷链运输车的产销量将持续高速增长。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