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文化创意

昆明经开区精准高效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壮大

 

  昆明经开区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关于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实施意见》《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规定》《文化创意企业培育中心(孵化器)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等配套政策文件先后印发执行。

 

  经过三年多的扶持培育,昆明经开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初步形成了以健兴利翡翠为代表的珠宝玉石、以谷予文化为代表的影视制作、以二次元动漫为代表的动漫设计、以天之游科技为代表的游戏开发、以优立元为代表的创意设计、以国品雅意为代表的民族工艺、以绿雪斋为代表的艺术展馆等文化创意企业集群,紫云青鸟、银河之星、火瓣社区、果林众创、七彩云南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日渐兴起。

 

  今后,昆明经开区还将继续在产业扶持政策体系上做文章,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政策兑现效率;在“互联网+”上做文章,推动文化创意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做文章,鼓励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实施青年创业计划;在园区建设上做文章,扶持推动紫云青鸟等重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不断发展壮大。昆明经开区将努力以一流的政策、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助推文化创意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品牌,辐射和带动全市乃至全省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2017年4月1日,昆明经开区管委会研究和通过了文化创意产业扶持政策兑现事宜。向22家文创企业和单位,兑现了相关文化创意企业入区奖励、装修补贴、房租补贴、专业设备采购补贴和策展奖励等扶持政策,累计兑现企业扶持资金达130万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