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信息产业

数字变革构成信息产业发展基础

   日前,以“新IT、新生态、新动能”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简称中国软交会)圆满落幕。本届中国软交会汇聚了来自全球的业界精英和厂商代表,全方位展示IT产业的新技术、新思维和新模式,分享大数据时代的智能生活改变,见证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和巨变,共商产业未来的技术趋势和科技方向。

 

  华为的云服务产品、文思海辉的全业态智能解决方案、华录的智慧城市技术、软银公司的Pepper情感机器人……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软交会上,国内外各类创新技术和产品竞相亮相,展厅里随处可见“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产品、服务平台和解决方案,产业生态链产品丰富全面。

 

  其间,在2017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峰论坛以及同期举行的50多项会议论坛活动上,来自海内外的权威专家和企业高管,围绕产业趋势、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据经济等主题,分享各自数字时代的洞见,全方位解读了智能产业的技术趋势以及生态构建的产业愿景。在这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中,“大智移物云”几乎贯穿始终。

 

  数字社会驱动产业发展

 

  “连接成为一个数字社会的基础,任何事情都被连接了。过去判断企业的价值看营业额和利润,而今天判断的标准是连接程度,更多的连接创造更大的市场价值。”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预测,数字社会的发展已经产生了根本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正是驱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的基础。

 

  刘积仁说:“这个社会表达的方式和背后用软件所定义商业的模式,让我们感到过去二十几年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仅仅是一个开始,而今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创新的行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变革,全是与互联网、软件等联结在一起。”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特聘讲座教授李杰认为,未来工业传感器的应用会越来越多,传感器可以经过很多接口得到大数据;云计算在各领域的应用会加大;在社交平台上,依赖社交感知生活,内容生产变得重要;数据分享可以有新的空间;定制化服务将越来越细分。

 

  李杰表示,“制造+智能”将是中国制造未来发展的方向,质量、效率和生产力则是中国未来所面临最大的竞争。制造工艺就需要传承下去,需要把服务和制造联系在一起。制造本身就是对产品到生命周期的管理,而服务型制造是可以帮客户达成价值的创造过程。

 

  数字化带给服务外包机遇

 

  印度Wipro(维布络)中国区负责人汉克也认为,连接在数字时代尤为重要。他说,预计2020年全球联网的设备数量将达250亿,也就是说,我们使用的各种硬件设备到那个时候都会连接到网上、云上或者是跟其他连接起来。

 

  汉克指出,软件信息服务外包行业未来两到三年内会大量运用云计算,现在50%的公司会采用云计算。行业发展从自动化更多走向机器人,又从机器人进一步进军AI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缩短人与人技能的差距和经验的差距,外包企业不需要每一个员工都有数十年工作经验,企业需要快速训练年轻的员工。而这正是人工智能产品能做到的,加快整个学习的过程,让他们在更短时间内学习更多的技能,掌握业务能力。”“当前传统IT服务外包行业面临挑战,企业需要化危机为机遇,利用行业数字化转型赢得更大发展空间。”亿达信息首席执行官郑时雨认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因素包括企业组织能力、领导能力的变革,用户、员工等体验升级,数据资产的升值,资源获取以及运营模式的转型。

 

  郑时雨指出,运营模式的转变是企业真正转变的根本,它需要技术、管理、销售、服务等内部与外部的充分结合。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亿达信息关注企业后台的运营与销售、与客户更加紧密地互动与联系,关注企业内部运营与外部数据的结合,以及新技术与原有系统的充分结合。

 

  来源:国际商报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