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信息产业

【砥砺奋进的五年】创新驱动电子信息产业迈向高端领域

  在打好主攻工业攻坚战中,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着力培育的一个支柱产业。多年来,这个产业逐步形成了集群式、链条式发展的良好态势,创新驱动不断取得新成果。

 

  【现导】这里是江西信丰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作为信丰县唯一集中连片的电子信息产业园,这里已经成为信丰高端制造业,产生新兴技术的试验田。

 

  信丰迅捷兴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是入驻基地的一家企业,公司专门从事PCB电路板等电子信息产品研发制造,产品主要应用于医疗、通讯等领域。

 

  【采访】信丰迅捷兴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经理 李作诗:(上半年)我们在技术和研发的投入上面已经达到了五千多万,预计全年的总投资额是在1.5个亿左右。从技改以来每个月的订单量我们有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增长。

 

  正好李经理说的,企业良好的发展得益于对技改的重视。专门成立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0多位中高级职称科研人员让公司始终保持创新活力,今年企业已取得10项发明专利,其中,软硬结合高密度电路板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采访】信丰迅捷兴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经理 李作诗:它在减少信号传输的方面和损耗的方面是有很大的好处(主要)是用在工业控制通讯、消费型电子方面。

 

  技术创新带来的溢出效应,改变的不只迅捷兴一家企业。在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优信普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调试5月份引进的超精密注塑机,对生产的半导体IC芯片进行最后的检测。

 

  【现场声】江西优信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文清:这是在全球比较先进的产品,它的技术在中国是第一家,我们是第一家生产这个产品,月产量大概可以做到2亿个。

 

  持续采用新技术、新设备释放产能、提高品质,是优信普不断占领新市场的制胜秘诀,也是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迈向中高端领域的坚实台阶。为加快推进赣粤电子信息产业带建设,我市在依托信丰县省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龙南县市级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等产业平台基础上,着力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不断激活发展内生动力,提升电子信息企业的整体市场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达197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1.7亿元,同比增长25.19%;利润总额10.74亿元,同比增长28.31%。

 

  来源:赣州广播电视台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