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房地产

房地产税不来了 楼市还有哪些热点?

 

  3月4日上午,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在回应房地产税时表示: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其实房地产税今年继续跳票的消息,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基本确认。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去年12月18日曾在上海公开表示,房地产税设计复杂,估计5年内难推出。不过房地产税的话题实在是热度太高,以致今年两会期间仍有不少人对此抱有期待。前几天,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再次提出,根据政策周期,根据经济转型周期,不止今年,2020年以前都不必太担心房产税。

 

  虽然截至目前,“两会”的地产重头戏——房地产税已经确认今年“不约了”。但一年之计在“两会”,对于正处在转折期的楼市来说,“两会”中提出的每一项房地产相关政策,都有可能左右全年乃至未来的楼市动向。

 

  那么除了房地产税,近期“两会”还有哪些热点问题,可能影响今后房价走势?

 

  关于增加供地

 

  3月5日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有专家分析,“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主要包括天津、武汉等10个城市。

 

  去年,天津已经发布了未来三年的住宅用地供应滚动的总体计划。关于细节方面如何进一步落实“合理增加住宅用地”的决议,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土拍市场上出现的拼自持、摇号等已成为土地调控政策的有力补充。未来,天津土拍或将出台更多新机制促进合理供地,促进土地价格对房价的积极影响。

 

  关于规范市场

 

  “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另一项重要内容。而同样是在2016年底,天津市出台“津三条”新政规范楼市,严厉查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哄抬房价、无证售房、捂盘惜售、捆绑销售、发布虚假信息等不正当经营行为。

 

  恰好在近期,由于天津新房供应不足,北辰区、西青区等热点板块的少数项目又出现了倒卖“房票”现象。不过相比去年武清“房票”问题带来的房价、市场混乱,此次的房票乱象很快得到控制,多家相关房企加强了自查力度。

 

  2017年,我国的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楼市总体运行环境既不会太紧也不会太松。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调控政策的主旨依然是促进楼市稳定运行,防止楼市大起大落。

 

  天津市场方面,土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规范性都在不断提升,“地王”、“房票”等突发性因素对于天津楼市的影响力正在减弱。所以小白觉得,“两会”后的天津房价或将不会出现较大起伏,除了个别热点地区可能有波动空间外,房价整体走势仍将以稳定为主。

 

  来源:津地产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