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房地产

房地产限购政策不断,意图何在?

 

  房地产市场曾经创造了无限的财富神话,不断有人借着房地产的造富列车平步青云,实现了个人的财富梦想,鼓动着更多的人投入到房地产这个造福列车。可是,几十年过去了,这个思路还行得通吗?

 

  自去年9月30日至10月7日,北京、天津、苏州、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武汉、南京、南宁、广州、深圳、佛山、厦门、东莞、珠海、福州、惠州,这19个涵盖了一线、二线、三线的城市发布了力度不一的楼市调控政策。

 

  今年以来限购城市进一步增多,限购力度进一步加大。一线热点城市北京、上海的超强度本市户居民籍每个家庭限购1套住房的政策,广州、深圳,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的政策,其他一些热点城市也不同程度加大了限购力度。

 

  比如由于近期被国家批准为国家级中心城市的郑州,也加大了限购力度,具体情况:在郑州市市内五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郑州高新区范围内,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80平方米以下(不含180平方米)的住房。12月21日又将180平方米(含)以上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纳入限购范围。非郑州户籍家庭,在本市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3月24日,央行出台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加强对客户的尽职调查,认真核查购房人首付款资金来源,对使用“首付贷”等金融产品加杠杆的客户,应拒绝发放贷款。同时,各商业银行应加强消费贷及其他无抵押信用贷款的管理,严禁以消费贷、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名义贷出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

 

  我的天啊,前所未有,这是在堵一直以来限购政策的漏洞,这一点尤其值得注意,从某些意义上说限购政策进入了新的阶段,这是从广度到深度的转变。

 

  3月26日晚,权威公众号《京房字》发布了北京商住产品限购的限购公告,标志着传闻已久的商改住产品限购终于大棒落下。

 

  所谓“商住”,其实就是一些商业或办公等立项的项目,被开发商改变规划,冠以不限购的商改住名义卖给购房者。其实政府给的房本还是写着商业、办公,根本就没有“商住”这个词儿,可以说“商住”其实是一个开发商创造出来的名词。所以说,其实所谓的“商住”,本身就是开发商为了利益制造出来的“伪住宅”。开发商这种行为也是政策不允许的,是违规的行为。今天的限购政策,正是拿商住这个擦边球进行整治的。

 

  看来这么多限购政策的罗列,一个脉络逐渐清晰,就是限购政策正从原来的限购住房套数,到限制购买手段。看到这里,大家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这次的限购政策不会像上一次那样,先限购,当房地产市场大跌以后,再助推房地产销售的老路。请大家清醒头脑,不要被以前的思路堵塞头脑,自动无视诸多新情况的发生。

 

  这次的限购给人的感觉是,国家对房地产市场不但是打压,甚至允许房地产市场较大程度的下跌。

 

  国家政策的转变也不难理解,首先,国家大力推进万众创新举措,培养了一批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高科技公司,国家经济结构基本打下了从原来的劳动密集型到技术密集型的基础。不再急需,房地产市场对国家经济的拉动效应。

 

  再次,国家基本杜绝了经济的硬着陆可能,经济实现平稳过度,可以舍弃原来的,不适宜的发展思路。

 

  最后,国家进行了中央与地方税收分成的改革,地方政府在也不会仅依靠地税充实地方财政了。这样房地产调控政策就能很好的落实。

 

  总体来看,这次调控政策不但力度会加大,而且执行更加严格。再以房地产增值,增加个人财富的老思路就需要转变了。

 

  来源:资讯品读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