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产业金融,未来的趋势所在

 

没有任何一个行业,会跟房地产一样充分利用金融杠杆的作用,用别人的钱来赚自己的钱。

 

尤其深入到传统企业的O2O转型和产业链整合,金融越来越成为一个核心话题。

 

不用自己的钱 ,用别人的钱 ,把店开起来,把产业链整合起来,你就成功了。

 

传统企业的所有者往往是白手起家打拼天下,有一个颇具规模的事业,有品牌有产品,可是到了移动互联时代突然间感觉世界变了。这个世界一夜之间被互联网冲击得不认识了,当然里面也存在着无数个你还认识不到的机会。

 

经常听传统企业老板说:我们不缺钱、现金流很好、银行授信也高用不了等等。其实,这还是一个传统企业经营者的思路,从成本-利润-现金流角度去看待经营;而现在的互联网模式,不再是一对一打拼的年代,而是利用各种来源的资金人才快速的在一两个月之间形成具有门槛的产业优势,而这凭借的其中之一就是金融手段。

 

将产业链放入互联网金融,变成互联网产业金融。对于传统企业,有钱有现金流有授信是好事,但毕竟这是传统的

 

要让变成一种能力,必须成为数据,也就是你的财务数据、流水数据、客户数据等等能够持续数字化,成为平台的一个基础,这是第一步。

 

其次,以一个独立的公司模式向互联网平台转化,通过一个开放的互联网平台,把自己的上下游企业也聚合进来,甚至联合或者影响同行业的竞争企业参与进来,这是第二步。

 

第三,就是将自己的变成信用,并让这个信用流通起来。现金流好的不差钱的企业,我们一般建议去做自己的金融公司,把这种信用能力,通过合适的杠杆放大,并分享给产业链里的上下游企业,通过金融服务来整合产业链。

 

最后,通过金融公司在产业链里面实现封闭资金链,实现供应链金融服务。在产业链里面,以前自己单打独斗的时候上游采购、下游分销、零售终端销售每个环节都需要钱,但都是各自想办法;现在完全可以基于数据的流通而将信用流通起来替代,而且这些替代的信用不是现金,而是交付所对应的,也就是见货不见钱,全是信用付的产业链金融。

 

在整个产业链金融里面,最核心的是数据、开放和互联网平台。

 

传统金融,企业用的是抵押或者类似的担保,而互联网金融完全是基于数据,透明化的数据来建立信用体系;传统金融,往往是一单一议,一笔贷款一笔资金来一次审核审批,而互联网金融则是通过一个连接数据的互联网平台来将碎片化的资金需求快速的批量处理或者智能处理;传统金融,都是对某个企业某个企业,相对比较封闭。

 

曾经对手持巨资准备开拓新店的传统企业老板说:哪一天可以不用自己的钱,而是用别人的钱,把更多的店开起来,把产业链整合起来,那你就成功了!”

 

这,其实就是把产业链加入到互联网金融,也就是互联网产业金融,这个是未来的趋势。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