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汽车将会改变未来人类出行生态?

还记得当年如日中天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么,要知道在2010年诺基亚在全球移动终端市场的份额超过三分之一,远远领先当时其他手机市场占有率,然而也就是在这一年,随着苹果和安卓的相继崛起普及,诺基亚的衰败速度之快,超出了所有人的意料。

 

从2010年的全球巅峰霸占引领手机市场潮流,到2011年却因为转型失败不得不宣布破产清算,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而现在的传统汽车也不过如此,像极了当年的诺基亚手机,而现在要做的只不过是坐在小板凳上嗑着瓜子,等着真正的智能产品把这张纸捅破了。

 

互联网汽车的原力觉醒

 

随着互联网汽车概念的如火如荼,大众对于互联网汽车与传统汽车的认知越来越有明显的差异化特征,特别是在新能源驱动、智能化互动以及无人驾驶这些方面。其中在新能源驱动方面,大多数公司除了采用纯电池驱动以外,部分公司还会采用汽电混合驱动系统,不过限于当前电池技术的瓶颈,大多数汽车电池的续航和充电速度往往为人所诟病。

 

随着Google Deepmind Alphago在围棋争夺战中胜出,深度学习技术广为所知,相比较于传统的计算模式,深度学习技术对于人工智能的进展起到了跨越式推动作用。随着规模化成本的降低以及效率的提高,人工智能也将会快速普及到大众的生活领域中。

 

同样的无人驾驶技术也将会随着智能化以及硬件领域的突破愈来愈成熟稳定,带来更加安全的出行体验。

 

特斯拉:对不起,我是一家清洁能源公司

 

随着特斯拉以增发股票的方式收购其兄弟公司——美国第一大太阳能公司SolarCity,也正是宣布此次收购将打造“世界上唯一垂直一体化的能源公司,将为全球用户提供全面系统的清洁能源产品,”进而实现特斯拉的规划的第一大内容即“保证清洁能源的获取”。

 

试想一下,施工小分队大笔一挥,一口气儿给你家的房子装上太阳能面板、储能电池系统和电动车充电桩。那么从此之后,不仅仅不用去加油站加油,省下一大笔油钱的同时顺便还可以出售电力给电力公司赚取点小费,是不是心里有点小小的激动呢。

 

特斯拉集团正在不断的扩大产品多样性,除了目前推出的ModelS/L/X等高档轿车和SUV之外,特斯拉还将生产线扩张至卡车、客车和一种建立在自动汽车的共享系统,进而形成规模效应,同时进一步降低能源成本。

 

除此之外,特斯拉的无人驾驶技术以及共享汽车生态研究更将会深刻影响着的汽车行业变革和未来人类出行生态的发展趋势。

 

乐视:汽车做的好不如PPT做得好

 

谈到特斯拉就不得不提到国内的一家公司——乐视。今年,乐视提出了超级汽车的概念并高调建厂——“乐视生态汽车超级工厂”。该项目共计划投资近200亿人民币,占地约4300亩,拥有汽车生产制造的四大工艺,并配套有物流仓储、电池生产等主要设施。

 

贾跃亭谈到:“莫干山项目的落地也创造了多项国内和世界第一,乐视将拥有国内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D级车生产线;创造全球第一家采用UP2U模式,打造用户全流程体验、订制和参与的汽车工厂;打造全球第一家互联网生态工厂;建设全球首个汽车生态小镇 。

 

当然,传统车企对互联网企业涉足汽车领域不看好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互联网企业造车只是概念和炒作而已。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也认为,“外行”造车,成功率不会太高,互联网企业不会颠覆汽车,今后主导汽车工业的一定是汽车公司,而不是互联网公司。

 

未来互联网汽车的快速前进

 

越来越多的商业巨头加入到了互联网汽车的行业竞赛之中,既有像谷歌、百度这些在地图领域以及深度学习智能化拥有巨大优势的互联网巨头,也有像宝马、奔驰这些在电动驱动和自动驾驶全力投入的传统厂商,还有像特斯拉这样悄悄的把自动驾驶换个名称为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的新能源汽车厂商代表,更有优步、滴滴、Lyft凭借在出行领域深入耕耘的行业巨头。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