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有哪些人才评估发展的新方式?

 

  01.每天一小步,直登青云梯

 

  人才的甄选与发展是一个不断前进的循环:建立标准-评估人才-沟通反馈-发展提升,终极目标是帮助人才成长为企业需要的样子。

 

  测评的环节对企业来讲已经不再是障碍,但由于缺乏持续跟进的工具,经常是反馈完评估结果后,测评报告就被束之高阁。北森在回访客户时能深切地感受到每个人都有提升发展的需求和动力,如果有非常切实、具体的建议和持续不断的跟进、反馈,每个人都会飞速成长。

 

  北森在人才评估和发展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希望可以通过一个工具帮助更多人成长。在互联网时代,你只需关注一个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时随地看到测评报告,能天天获得基于GENE词典的反思问题与行为建议,还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情况选择重点提升方向,订阅“提升锦囊”。

 

  “提升锦囊”示例

 

  信息孤岛是创新的最大杀手。您是如何鼓励员工获取信息和分享经验的?封闭的团队比能力不足的团队更难成功。

 

  您尝试过在部门内正式设立一个奖项,鼓励创新行为吗?组织提倡创新的时候,适当的奖励会激发员工的激情。

 

  与团队成员分享您对组织的愿景和战略的理解,这比让他们仅从公司的文件里获得这些信息对您部门的价值大多了。

 

  今天找一个别人与您有不同的结论的时刻,主动询问对方为什么会得到这个结论,记录下来,丰富您分析问题的视角,这可以提升系统化思考的能力。

 

  02.体验式评估和情境式反馈

 

  面对一群新晋中层管理者,HR可能会头疼很多问题:他们能胜任目前的工作吗?他们有什么优势和不足?他们清楚自己的长短板吗?怎么培养、发展这批人?有研究显示,中层管理者有20%-40%的领导行为会被打上问号,这些行为无论对上还是对下产生价值的能力都令人怀疑。

 

  一些新晋管理者会面临很多挑战:决策质量不高、不会分配任务、沟通协调不到位、专断独行、不懂授权……这会给企业带来诸多问题:具体任务落实不到位、战略目标推进困难、组织氛围受影响、人才队伍难建设等。

 

  如果解决了这些问题,就能帮助企业打造一支具备优秀领导力的中层管理队伍,完善人才的培养与管理机制。新晋管理者也能了解自身的特点和不足,实现自我提升,达到企业与个人的双赢。

 

  那么HR如何帮新晋管理者解决这些问题?

 

  你可以试试体验式评估和情境式反馈

 

  体验式评估:

 

  在测评中还原最真实的工作环境

 

  角色代入,深度参与

 

  模拟应对中层管理者的领导力挑战

 

  体验中层管理者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情境式反馈:

 

  回到问题情境中去反馈

 

  梳理应对情境挑战的模式和关键行为

 

  从情境中学会解决问题的原则和方法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