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VR,带来会展行业颠覆性创新

 

  正如马云借助办网上广交会之机,建立起他庞大的互联网帝国一样,互联网+会展也会给其他有思想敢于实践的人带来机会。马云,这位狂人当年面对一群VC大佬演讲时,声称自己将建立起世界最大的B2B分销平台并因此颠覆传统商品销售渠道,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个家伙疯了。而马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的创新和对未来的把握是对的!那些自以为是的VC投资家的眼光始终低于冲在前线的实干家。

 

  而今的事实是,尽管大量展会还在年复一年地垂死挣扎、会展举办越来越艰难、展览场馆面临闲置和严重亏损,可他们很多人依旧不愿承认自己可能被面临着淘汰货取代的命运,更没有进行创新的勇气和紧迫感。传统产业正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变革的动力既有来自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也有来自传统产业内部创新。变革之下,新的格局和机遇已经呈现。颠覆传统,他们将是未来的主宰!很多人在抱怨和担心互联网会抢劫或颠覆他的生意!因而对互联网抱有敌意和排斥,其实这不是互联网的错,也不是政策和时代的错!能够杀死你的只有你自己!因为趋势无法阻挡!

 

  当会展业+互联网+新技术后可能带来的趋势和改变:

 

  一、新技术可以大幅度提升会展的体验

 

  目前,会展信息化似乎已经做到了这点,比如,可以进行在线登记,现场数字化导览,数字资料下载,基于位置的服务等等。但还远远不够。VR(虚拟现实)、 AR(增强现实)和MR(再造现实)技术以及“双线会展”和“数字展会”模式的出现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上会展的体验感,可以让虚拟参会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目前专门从事双线会展的服务平台已经出现(掌上世博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掌上世博是在打造一种新的互联网会展模式,形成一种新的互联网会展经济形态。有人说:“消费者想要什么就给他们什么。”但这只是满足现在已有的市场(已有很多人在做),这不是它们的最终目标,它们的使命是提前搞清楚会展行业几年后将会发展成什么样的形态和需求?简单的说,我们今天其实在做后天的事和市场……会展场馆经营者、会展主办者、参展商、会展服务商、观众都可以获得相应的服务,并且,这个平台还可以向他们提供精准的展会大数据分析服务。在这样的大平台上,因为信息透明度、信息的可组织性空前增加,展会的营销成本、组织成本、参展成本和观展成本等会大幅度降低,同时会大大提升会展的效率和效果。

 

  二、VR技术将给会展业带来创新与淘汰的双重机遇

 

  新技术将会让某些会展场馆或主办者破产,从而优化会展行业产业。我们必须认识到,并不是所有展览和会议你需要亲临会场;有些展览或会议其实在虚拟会展的冲击下可以完全放弃线下模式。高娱乐性、高体验性的活动当然还需要有现场,但,例如,一些城市的产业园区、大型装备、房地产和旅游景区等难以移动和展示类产品,互联网+VR技术的“数字展会”将有独特的优势,这将成为一种新的会展产业,这将是未来会展业最大的增长点。

 

  三、方便、高效、低成本并具有高交互性,是互联网+的精髓

 

  信息技术不是为了让人用起来很麻烦,而应是更加简单方便。当然,目前来看,信息技术需要提升的地方还很多,但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的进步,特别是5G通讯技术的快速应用,未来的互联网展会将势不可挡!信息技术可以让传统会展更具交互性,并在此基础上,减少线下会展的比重。交互性、方便性和体验性是所有会展组织者、虚拟会展平台提供者都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四、你不需要做“互联网+”,但你必须做“+互联网”

 

  如果你是互联网企业,那么你就要去+传统行业,去与传统行业融合,这种融合不但能帮助传统行业焕发青春,互联网企业也能完成升级,融入到新一轮经济发展大潮之中。

 

  如果是传统企业,那么就得想办法“+互联网”,借助互联网的特性,摈弃传统行业不适应市场的弊端,利用互联网激活传统行业,将一些互联网行业的优势基因注入到传统企业当中去。虽然,对于传统行业的企业或个人来说,“+互联网”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却必须得去做,必须将自己与互联网联通,然后才能将新鲜血液注入到自己的血管里。

 

  在这样的历史大潮中,“互联网+”和“+互联网”将是未来一轮创新、创业的重要方向,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应抓住这个机会。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个机遇抓住将会借助历史机遇完成转型升级,反之将会被淘汰在历史的长河中。

 

  “双线会展”就是打造线上“数字展会国际博览中心”,利用“互联网+”创新传统会展业发展模式,实现线下+线上会展的“双线融合”,开拓会展新天地,丰富会展新产品。为展馆方、举办方、参展商、展装方和观众提供线上会展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有利于实现促进整个会展行业打造“二维会展空间”的发展愿望。

 

  互联网为什么能够如此迅速的颠覆传统行业呢?互联网颠覆实质上就是利用高效率来整合低效率,对传统产业核心要素的再分配,也是生产关系的重构,并以此来提升整体系统效率。互联网企业通过减少中间环节,减少所有渠道不必要的损耗,减少产品从生产到进入用户手中所需要经历的环节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因此,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只要抓住传统行业价值链条当中的低效或高利润环节,利用互联网工具和互联网思维,重新构建商业价值链就有机会获得成功。

 

  中国的会展业明天,需要出现一个“马云式”的人,也许已经出现了……..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