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传统企业转型三个关键词

 

  互联网+传统企业的转型思考,给大家分享三个关键词。

 

  第一个就是创新,在今天的时代,也包括国家提出的双创,其实也是鼓励创新,改变旧有的模式,整体做升级。传统企业有一家是任天堂,做游戏机的,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游戏手柄,孩子一般都是窝在沙发中,这样对于身体健康非常不好。但任天堂做出可以一边运动一边打游戏的产品。任天堂作为一个世界级的企业主动作出的创新和变革。所以一一个转型思维就是从传统的B2C到今天的C2B。

 

  传统的B2C思维是从企业到用户,它的逻辑顺序是从产品到用户到用户再到营销,首先是我有什么产品和服务,然后是这些适合什么样的消费群体,最后再做销售和品牌的建设,这是传统企业采用的思路,也包括它的运营也是基于这样的逻辑。在今天来讲,作为企业一定要遵循C2B的思维,我认为C2B的思维在未来的主要体现在以下的关键词,未来的企业不再基于用户,也不是产品,而是基于数据,未来的商业模式,一家企业可能拥有专项的数据,基于这些数据来定义自身的用户,最后才是开放相应的的产品服务。与传统相比,它的逻辑是倒过来的。在三到五年内一定会实现一家公司拥有一个数据包。应用这样的思维做出的营销会非常的精准。而基于传统思维作出的营销效果就会非常的差,事倍功半。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如今会有一些企业的库存是非常大的,成为企业非常沉重的包袱,最后制约了企业的发展。所以在经营模式上作出新的思考。

 

  第二个关键词是体验,在移动互联时代,今天的企业应该关注于用户的体验。这里举一个例子,星巴克。星巴克说,我不是在卖咖啡而是在享受咖啡的体验,所以注重第三空间,很多人去星巴克喝咖啡、休息、社交都会获得非常愉悦的体验。非常着重的跟大家分享一家企业,就是宜家。这家企业之所以成为咨询行业很重要的一个案例是因为她的模式只是非常传统的连锁模式。如今很多企业在电商的冲击下,受到很大的影响。但宜家如今的主要模式还是以门店的形式,却依旧可以获得很高的营业额。在上海的旗舰店一年的销售额接近15亿人民币,一天有将近400万的销售额,即使在节假日依旧是门庭若市,有很多的人前来购物。这与大家平时在商场感觉人很少和我的客户所提出的销售额下降的问题相反。宜家将整个购物的过程塑造成为购物嘉年华,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消费体验。我经常就可以在宜家看到有人躺在床上睡着了,但没有人干扰;有人也会专门去宜家吃饭,宜家会经常推出新的且美味的菜品。宜家并不是简单的做家具商品,而是将购物变成一种愉快的体验。宜家的核心策略就是会员俱乐部,宜家在中国900万的会员,叫做"IKEAFAMILY",以此提高用户黏性。所以我们来分析这样一个模式,以门店的模式却可以获得非常大的成功,宜家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很大的竞争力。同样在中国也有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就是海底捞。海底捞也是咨询行业经常提起的一个经典案例,就如同迪斯尼、星巴克这些企业一样强调体验。这些每一家企业都是可以学习的,将它背后的逻辑、相应的流程与本企业将结合,是完全可以重新塑造的。如今一个重要的战略要点就是用户体验。

 

  第三个关键词是分享,互联网经济就是一个分享经济。有家企业Airbnb,这是一个平台公司,自己本身没有一家房子,却在全世界有60多万处的房源,我很看好它的商业模式,如股票就是想我刚才所讲可以不断的迭代、不断的升级,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更成功。我之所以看好它的模式,是因为它与旅游的模式相结合。我的一个朋友去旅游,之后的就是这家平台所提供的民宿,发回来的照片,令我耳目一新。与传统的酒店相比较,所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住处更可以体验一种当地的文化。旅游本身就是一种体验,将住宿可以体验的风土人情与整个旅游相结合。我认为这样的产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定是具有很高的用户粘性,因为强调体验。我们的人生的就是一种体验,当慢慢老去的时候我们所剩下的就只有体验带来的回忆了。这个公司也融合了一些这样的元素,是一种典型的分享经济。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