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校园一周年,移动管理时代才真正到来

 

  去年7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的颁布,为互联网+校园计划按下了执行键。一时间,资本、企业、创业者、学校大批上马互联网+校园项目。喧闹的一年过去,互联网+在校园到底“+”了什么?

 

  校园APP已死,微信轻服务盛行

 

  有加,必有减。

 

  数年前曾经风靡一时的各种校园APP,在去年开始被高校公众号迅速击败。据笔者了解,不少重点高校曾花大力气研发的各种校园应用APP都已经停止了维护。究其原因,一方面校园内相对封闭独立的管理单元环境下,“一个部门一个APP,一个APP一个功能”的情况相当普遍,推广成本高,学生接受度低,后期升级维护成本高昂,都是校园APP长期不温不火,无法健康发展的根本原因。某985高校老师向笔者坦言,目前学校开发的十多个APP应用中,真正还有维护的不足3个。

 

  对比校园APP,高校公众号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旦提供合适的本地化服务,便极容易快速吸引大量粉丝。如湘潭大学的XTU百事通,凭借六大服务,在短短3年内便快速积累了超过50000个校内关注,成为校园第一大号。又比如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杭电助手”,作为后起之秀,也是凭借提供贴近学生的查课表、成本等功能,成为校园公认的第一服务平台。据腾讯微校提供的资料显示,类似的案例在全国比比阶是。APP已死,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轻服务模式才是互联网+校园的未来主旋律。

 

  今天的互联网+校园:实则PC互联网+移动运营

 

  据业内人士观察,众多互联网企业涌入互联网+校园这个新风口后,以校园公众号第三方服务平台发展最为迅速,如专注为高校提供场景化服务的腾讯微校,聚焦数据服务的萌小助等。互联网+校园一时间呈现百花齐放的行业盛景,然而目前的互联网+校园产品依然处于PC管理+移动端运营的初步阶段,即管理、运营端仍然高度依赖PC平台,仅仅在服务端移植到了移动设备上。在如今互联网+校园高速发展的背景下,这种初级形态显得非常乏力。

 

  运营者为保持公众号的热度,不让内容“过气”,保证阅读量,大至校园事件,小至幽默段子,都必须及时更新。据了解,运营者每天至少花费8小时进行公众号管理与内容策划,甚至需要负责客服工作,高强度长时间的运营工作导致运营者们成绩下滑、社交缺失等情况。

 

  可见,纵使高校公众号市场前景广阔,但目前的PC管理模式难以实现运营者们随时管理的需求,第三方公众号服务平台在互联网+校园迈出的步伐依然乏力。

 

  腾讯微校挺身,首个“移动管理平台”全网首发

 

  日前,一直专注于高校公众号服务的腾讯微校推出“腾讯微校移动管理平台”,立刻引来高校与行业的广泛关注。

 

  据悉,腾讯微校此次推出的移动管理平台,使用非常方便,只需进入“腾讯微校”公众号,通过菜单即可直接进入公众号管理后台。目前腾讯微校移动版管理后台已经提供了包括数据统计、抢红包悬赏广告任务、定时群发、语音、图片素材库同步、语音微信录制等等一系列功能。解决校园公众号运营者“发推文、看数据、回留言、抢任务”等基本需求。据腾讯微校产品经理介绍,在解决高频次的需求后,微校将在下一版本中提供更强大的管理能力,逐步让运营者在电脑面前解放出来。就目前来看地,微校推出的移动管理功能的在行业技术中可以说是一骑绝尘,对于广大高校公众号运营者来说更是”福音”。其中的数据统计功能,使公众号管理者随时随地查看公众号的运营数据,包括粉丝数、阅读量等等,运营者只需要登录腾讯微校的移动管理平台,即可全天24小时掌握公众号运营状况,此功对高校公众号的健康发展有着积极作用,而对运营者而言便是管理公众号的贴身“神器”。但有高校运营者透漏,真正的“神器”应该是定时群发功能,它能支持语音定时群发和上传素材库中的图片,意味着今后公众号运营者用手机发一条推文就像发朋友圈一样简单,而且还是定时群发,公众号运营者只需提前编辑好推文,即可在任何时段发送。

 

  移动端管理是未来的风向

 

  腾讯微校推出的移动管理平台,对互联网+校园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事件。显然,目前“半条腿”走路的PC互联网+移动运营模式不可能满足学校乃至学生的需求,真正的互联网+校园,应该具备个基本特征:全时管理、全时运营、全面服务。腾讯微校的移动版管理页面,可以说是一块敲门砖,公众号真正的移动管理时代,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现实。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