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时代的发展思路

  

  近年来,“互联网+”战略实践已逐渐深化,从国家到地方,从产业转型、政策环境到资金扶持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了密集的引导和推进。然而新机遇的降临,肯定也意味着创新与挑战的开始。

 

  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需求

 

  其实,互联网改变更多的是时间、空间以及人和人的距离。

 

  在2000年的时候,公司规模最大的是通信运营商,因为它们的基础网络中有大量用户,每一个用户电话费、数据费可以形成大量收入。然后,突然间出现了移动互联网,出现了微信语音聊天,运营商的话费收入在下降,数据收入在上升。

 

  到现在为止,互联网已经无处不在,而且互联网的收入结构、消费能力已经开始与日俱增。互联网用户已经进入到愿意为互联网付费,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付费阶段。2007年中国互联网主用户结构是17-18岁的人群,到2013年互联网用户年龄结构已经发展到28-30岁了。互联网需求的变化,是跟用户的年龄结构、行为层次直接密切而且高度相关的。

 

  技术进步带来需求的变化

 

  供给创造需求,所以现在国家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它最典型的是技术进步的变化带来需求的变化。从2008年开始到现在,无处不在的传感器、摄像头、移动互联网和可穿戴设备,大量信息和数据在不断采集,整个社会开始从一个实体社会逐渐走向实体跟虚拟结合,这是物联网带来的最大的变化,而且物联网还在不断往前走。

 

  到了2009、2010年的时候,因为移动互联网进一步普及,数据量爆炸性增长,对计算和存储能力要求非常高,又因为双十一、2月14日等互联网用户量和流量突然大暴涨的状态,于是出现了云计算。这里面最典型的就是亚马逊,它的收入绝大多数来自电商,但是大部分利润来自云计算,因为它的电商搭建了大量数据中心和线下物流体系,接下来把空余的东西打包对外提供服务。

 

  所以云计算促进了单位计算和存储能力价格的大规模下降,解决了像水和电一样使用IT服务的问题,这是行业创新非常重要的基础。还有云计算带来用户习惯的不断养成,现在用户更愿意把信息和数据存储在云端。

 

  共享经济的出现带来更多市场机遇

 

  在这样的背景下,物理经济跟虚拟经济结合,形成了互联网经济。现在我们面临新的问题,流量红利开始消失了,互联网渗透率已经到了70%-80%,这时候再像以前免费圈流量不行了。基础设施的成本在大规模降低,竞争对手不断蜂拥而起,可持续环境发展的要求,大量的资产冗余,所以这里面就会出现“共享经济”。长尾和个性化需求又会成为一个普遍性的想象,这时候只提供一个标准化服务已经不行了,用户需要的是个性化服务,定制化方案了。

 

  所以,在这些层出不穷的创新服务面前,如何真正经得起产业验证的方向,需要企业对产业商业组织战略的深刻理解,对价值判断的准确,对蓝海开拓方向的把握,还要有产品能力、技术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收购、利用好资本市场,这是非常综合性的能力要求,但如果你能解决这些,这就意味着机遇来了。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