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 第三方支付竞争激烈

 

  2016年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博览会今天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集中展示互联网金融创新服务与产品,将论坛、互动、展示、接触等内容相互融合,搭建一个专业的互联网金融合作交流平台,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深入整合,进一步推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快速发展。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信息中介服务的金融业务模式。其中包括基于网络平台的金融市场、服务、产品、监管等体系。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普及率的快速提升,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步伐将加快,互联网金融凭借成本低、效率高、覆盖广、发展快等优势,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与服务,满足各个金融服务领域的需求。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互联网金融总交易规模超过了12万亿元。其中贡献最大的是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占比达87.46%,网络借贷占比10%,其他子行业如众筹和智能投顾等占5.3%。另外,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1亿人,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人,占比92.5%,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预计未来几年将维持5%以上的增速。去年我国互联网金融的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5亿人,渗透率超过了72.7%,到2018年我国互联网金融用户数量有望突破7亿人。

 

  随着监管政策趋严以及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竞争格局将趋于稳定。机构预计,今年我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将达到15.76万亿元,到2018年将达到23.1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24.88%。另外,今年8月央行在批复续展首批次27家支付牌照的同时,对支付业务范围也有所调整,强调支付公司的合规性和业务开展的有效性。今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内容涉及第三方支付、互联网保险、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等各个领域。在此大背景下,近期支付牌照并购事件频发,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并购不断加剧,行业集中度有望快速提升。

 

  目前,我国整个第三方支付市场几乎被支付宝等几大巨头瓜分,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较为明显。统计数据显示,支付宝、财付通和银商成为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的领头羊。其中支付宝占比47.5%,财付通占比为20%,银商占比为10.9%,三大巨头占据了近八成的市场份额。机构预计,未来支付宝、财付通和银商将维持巨头地位,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随着第三方支付机构不断提升支付安全性,支付方式也呈现多样化发展。其中,生物识别技术与第三方支付的结合将成为行业竞争热点,也是支付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今年支付宝推出了全新的刷脸支付技术“Smile to Pay”,识别准确率高于人眼。创新支付方式的出现将打开第三方支付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支付机构的市场份额。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