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益”让更多人受益

 

  2010年创办的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为残疾人提供电子商务相关专业的职业培训,2013年被中残联正式授牌为“中国残疾人培训基地”,共培训3000名残疾人,就业率达到70%。

 

  通过多年的教学经验,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提出湖北“断翼天使”定向云培训计划,为残疾人提供远程授课服务,在湖北省内招募300名残疾人及其家属,联合各大合作企业、机构,形成强有力的公益支撑,采用定向培训、定岗培训模式。开设的学习课程以新型的、企业刚性需求的新型岗位与技能培训为主,如淘宝开店、美工、云客服、微信开店、办公软件应用、微信营销等市场急需新兴岗位,分类管理学习课程。

 

  陈搏涛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一条腿,失去了工作,出行也十分困难。他在网上得知通过电脑就能参与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的课程,让那些无法通过面对面正常授课的残疾人有了获取知识的渠道。线上培训以后,还可以在实训基地找到工作。

 

  陈搏涛成功在一家电商企业找到了客服工作,每个月工资达到3000元,随后,他又回到学校,参与客服培训,帮助更多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

 

  网上展示教授工艺产品,54名微手工艺人推广传统文化

 

  武汉微手工艺传承协会由本市54名微手工艺人联合组成,通过开展蝴蝶粘贴、布艺粘贴、根雕创意、蛋壳雕刻、花瓣贴画、民间剪纸、创意编织、国风油画等传统手工艺活动,继承和发扬国粹艺术,做好手工文化挖掘、保护;搭建手工艺人沟通、交流平台;开展手工艺术提高比赛。

 

  我国是微手工艺的大国,拥有丰富的手工艺资源,种类达到了近两千种,但是根据调查,有相当一部分处于濒危状态。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人少势微的手工艺人集合起来,通过现代化的互联网平台,将传统与现代相连,建立一个平台,使微手工艺人们可以在家制作相关产品,经由网上展示与汇聚、教学与传播、销售与众筹等多种手段,帮助他们传承、优化、发扬各自的艺术优势,实现传统技艺的互联网+。

 

  网络平台发布求助信息,志愿者就近迅速帮助残障人士

 

  硚口区六角亭街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对500户残疾人家庭抽样调查统计发现,95%残疾人愿意用高科技智能手机发布各种求助信息,因为障碍朋友隔阂心理直接交流求助有些难以开口,所以互助成功率只有40%。

 

  项目负责人胡春莉表示,为了给残疾人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跨地域、无边界、海量信息、海量用户的优势,打造了网站、微信公众号2个综合服务类助残平台。

 

  残疾人可以通过互联网及时接收网络平台发布的各地最新政策惠残、法律助残,注册会员发布供需信息,网络平台及时发现并且马上进行线下线上互动引导,志愿者就近能迅速帮助处理解决残障人士生活、出行、应急等困难。

 

  在手机端,针对残疾人开设了各类教育就业一对一培训教学,让城乡残障人士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教育就业精神食粮,还可以及时发布城乡结对帮扶扶贫济困供求信息,快速供需结对帮扶同步小康。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