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深度观察

 

  互联网+

 

  1)深圳市民政局,未介入深圳白血病女童事件,这个事是小铜人的误导,它只是跟民政局的直属单位进行了非正式的沟通,并且没达成协议。

 

  2)谷歌开始在移动端和桌面端的搜索结果中展示产品对比内容,但这项功能目前只能对比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游戏机等产品。

 

  3)直播和视频在2016年可谓火遍互联网,微博作为企业、明星和社会名人在春节回馈粉丝的平台,可定制元素的直播红包新玩法,使得抢红包场景趋于多元化,具有瞬时达到引爆效果。

 

  4)罗尔的慈善套路营销,在营销式的捐款模式中,人们更多的是凭一种情感和一种情绪在捐助,可能并不知道背后更多的事实,尤其是背后的营销策略。

 

  5)美国使用抢票软件要坐牢了,法案规定,使用“抢票软件”抢票者将按照 A 类轻罪处置,被发行后将按照案值的两倍进行罚款,最高 1000 美元,并判处一年监禁。

 

  6)在线旅游挺进互联网金融,要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金融业占据一席之地,旅游企业需在差异化发展、培育用户习惯、做好资金风险管控等方面下足功夫。

 

  7)共享单车炙手可热 竞争白热化现隐忧,回家的“最后一公里”一直是民众关心的话题,而时下火热的共享单车仿佛让回家的问题变得不再是问题了。

 

  8)海外支付大战升级,在过去几年中,支付宝、微信支付、百度钱包纷纷布局海外市场,支付大战也从国内蔓延至海外。

 

  9)双11创新高却难掩增长乏力,电商的本质是商业,渠道本身不是重点,双11并非唯一的舞台,新名词和概念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品牌和商家要坚守为用户服务、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

 

  10)从支付宝的改版,“结果导向”的工作方式给互联网行业带来了高效,但KPI并不等同于“结果”,一旦“结果导向”变成了“KPI”导向,在制定运营策略时很容易过分强调数据而变得短视。

 

  11)农村电商物流瓶颈待突破,网购已成为城里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在很多农村地区刚刚尝鲜起步。物流问题大大影响了电商在农村市场的推广。

 

  网络窗口

 

  1)厂商急功近利 智能手机沦为“快消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上市的智能手机新机型多达274款,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3款新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上市。

 

  2)很多专业人士认为苹果回到美国生产不切实际的真正原因在于美国缺乏足够的产业工人和配套产业链。这种供应链不仅仅指的是原材料和核心部件,而且还包括具有一定能力的熟练技术工人。

 

  3)互联网早已嵌入到你我的生活之中,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则打开了一窥这个奇妙世界深处的窗口。另一条“鸿沟”,则根源于发达国家“加速前进”与不发达国家“原地踏步”之间的反差。

 

  4)今年是互联网家装高速发展的一年,网易家居日前发布《2016互联网家装白皮书》显示,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万亿元,其中家装市场规模1.6万亿元,预计2016年家装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同时也将进入高速洗牌期。

 

  5)中国消费者协会再次向苹果公司发出查询函,希望苹果公司对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以及生产日期在2015年9月到10月之外的iPhone 6s机型出现的异常关机问题尽快汇总分析,查找原因,提供解决方案。

 

  6)乐视正尝试拉拢更多、更知名的巨头企业提振国内投资者信心,缓解资金压力,不过,根治乐视资金困境的最根本“药方”则是电视、手机等子业务的盈利能力。

 

  7)突破“中国芯”瓶颈,“缺芯少屏”是中国彩电行业经常被提及的痛,主流彩电厂商一直在实现自主芯片的道路上奋进,并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再到领跑的跨越。

 

  IP业界

 

  1)“共享单车”被城管暂扣引发争议,经过了两天的搬运,包括摩拜、一步、永安等在内的约200辆共享单车被城管执法队员以“占用城市道路开展经营活动”为由暂时扣押,整齐地码放在城管办的院子里。

 

  2)2016微软技术大会,大会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热点,展现了来自微软的创新成果、技术平台、产品与服务。

 

  3)苹果正在秘密研发医疗健康技术,在过去的三年里,苹果与FDA定期沟通。2013年,两家机构举行的一次会议曾引发传闻,外界认为硬件制造商正在开发医疗设备。

 

  4)MIT对抗学习和无监督学习,深度学习领域最让他兴奋的技术莫过于对抗学习,而无监督学习一直都是人工智能研究者孜孜追求的“终极目标”之一。

 

  5)周乐伟接棒董明珠格力电器 下轮董事会换届或再添变数,此次珠海国资委对新董事长的任命,加强了对上市公司的把控和监管;而也有人认为,此次格力集团人事变动或许是另一场博弈的开始。

 

  6)三星已考虑重组拆分,此前市场猜测三星电子将拆分为负责控股和投资的控股公司以及负责电子业务发展的运营公司。目前看来,这一说法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大增。

 

  7)计算机断案,上海交大两学者的研究成果一经公布,就被浓缩简化成“计算机能够看脸定罪”,在全世界都引起一片质疑和讨论。

 

  8)联通澄清混改方案传闻,改革实施方案及联通集团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事项均未得到最终批准,具体改革实施方案 也仍在讨论,还存在不确定性。

 

  名人讲堂

 

  1)余丰慧:外资巨头在中国集体兵败有深层次原因,用互联网的思维去重新提升传统行业。这或许是所有传统行业的唯一出路,零售行业更加急迫。

 

  2)于斌:要想根治“伪基站”带来的巨大危害,必须实现法律、公安、机构以及运营商的跨部门合作,并充分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加大法律惩处力度,加强个人信息管理。

 

  3)颜强:空难,毁灭的不仅是足球,沙佩科恩斯几乎全队丧生。足球不能高于生死,但足球能让生者更具活力和运动意义。让我们以足球的方式,让所有逝者,平静安息。

 

  4)李开复: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过去,下一阶段伟大的创业公司越来越需要有核心技术的优势。

 

  5)张亚勤:ABC时代来了,迎战云计算“马拉松”,A是AI,人工智能。B是Big Data,大数据,C是Cloud,云计算。ABC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云计算为基础,将深度结合并改造传统行业,真正地提升每一个企业的运营效率,释放商业潜能,创造全新机遇。

 

  6)何双宇:有100多个圈子的支付宝,却因为2个被“吊打”,支付宝能撑起500亿美元的估值,显然不是一个支付工具能做到的。社区只是其不断拓展的方向之一,而这种拓展将会不断持续。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