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互联网深度观察

 

  互联网+

 

  1)北京和上海网约车新政细则在21日下午正式发布,细则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只有略微修改,前期争议较大的京籍京牌、沪籍沪牌限制继续保留。

 

  2)淘宝上你可能再也买不到30块钱以下的数据线了,20日阿里巴巴联合苏宁易购、品牌方以及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国内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成立“新兴商品产业标准联盟”。

 

  3)科技风云榜对科技领域一年以来的发展变化进行梳理,同时在产业、创投、手机、数码4个大类进行盘点,寻找依旧坚守而坚定的团队,并向在创新创业巅峰屹立不倒的弄潮儿致敬。

 

  4)公益名人用个人账户为"小马云"募捐被责令退善款,因长相酷似马云而被称为“小马云”的江西永丰县男孩范小勤募捐,并准备带他来杭州上学的举动,却引发了不少质疑:有的批评他借助孩子炒作,更有的质疑他通过个人账户募捐的行为不符合慈善法。

 

  5)滴滴1889亿的估值主要依赖短途需求支撑,程维别无选择,唯有直面新政和共享单车的两线夹击,只不过这种努力怎么看都有点尽人事而安天命的无奈。

 

  5)工商总局集中公布一批网络传销典型案件,网络传销违法活动打着“微商”“电商”“多层分销”等名义从事传销活动有不断蔓延的趋势。

 

  6)媒体透露,关于乐视致新的融资,已经有投资人进来,并且钱已到账,但正式对外发布还需要看公告。

 

  7)近期,不少卡卡贷的用户遭遇困惑:还款时卡里的钱已经被扣了,但系统依然提示还款失败,卡里有余额却不扣款,工作人员打电话要逾期费用。

 

  8)博纳影业私有化后首轮融资25亿元,此轮融资由阿里影业、腾讯领投,中信证券金石基金、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植企业集团、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新华联集团等参投。

 

  9)推进公司游戏业务的再次提速,完美集团将作出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专业委员会、研发研发平台中心,以及第五项目中心。

 

  10)AR实景红包基于“LBS+AR+红包”的方式,用户在发、抢红包时,都需要满足地理位置和AR实景扫描两个条件。

 

  网络窗口

 

  1)亚马逊海淘“只退不换”引不满,消费者高先生一直在为两个月前通过亚马逊“海外购”购买的一款拼图玩具维权,先是过海关遇到问题,很长时间没有收到货物,后来又收到破损商品,他想要换货却被告知“只退不换”。

 

  2)19999元的“故宫手机”,不同于故宫以往几次在文化产品上创新的好评如潮,不少网友认为“故宫手机”有利用工匠精神作秀的嫌疑。

 

  3)移动游戏行业进入洗牌期,根据此前广电总局公布的审核结果,游戏整体市场已经经历一轮洗牌。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游戏市场经过新规的净化,未来将逐步趋于理性,并逐步精品化。

 

  4)2016年在线视频进入第二个十年,从孩童时代进入到少年时代。在新的发展阶段,用户对好内容的需求越来越高,体验要求越来越好,竞争越来越集中化,单打独斗已经不能适应新的行业格局,真正的竞争是平台生态之间的对抗。

 

  5)微信号“股票说”假冒知名财务专家夏草抹黑乐视网一案已于日前一审宣判。朝阳区法院判令“股票说”于判决生效后三日内在“股票说”上刊登书面道歉信,向乐视网赔礼道歉,恢复名誉,消除影响。

 

  6)乐视宣布电视业务三大战略,持续获取可运营高价值用户、生态开放释放商业价值和全球化运营扎根美国市场将成为乐视电视业务未来的三大战略;同时,乐视还确定了从扭亏为盈到大幅度盈利、中国市场年度销量第一、拥有中国最多的可运营高价值用户以及非硬件大屏生态运营收入三年累计超200亿元四大核心目标。

 

  7)科学家最新研制一种“钻石电池”,将放射性物质封装在人造钻石之中,可持续使用5000多年,并且不会出现放射性物质泄漏。它是一种理想的供电装置,能够可靠稳定地运行很长时间,可用于心脏起搏器、无人机、人造卫星和太空飞船等。

 

  8)老牌手机商酷派以“改变者”的姿态重装上阵,操刀酷派转型的正是火线上任的新帅刘江峰。除了刘江峰,出身华为的高管们正活跃在手机江湖的各个山头,成为各家手机商争抢的香饽饽。

 

  IP业界

 

  1)2016年是实用应用程序的丰收年远远不够,在这一年,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出色的界面设计不断涌现,在一些以往很少涉及的领域,人们也做出许多新鲜尝试。

 

  2)针对专项核查中暴露出的部分车型补贴标准过高、企业过度依赖补贴政策、享受补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性能偏低、部分车辆实际使用率偏低等问题,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提出了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方案。

 

  3)中国首列无人驾驶地铁在香港开通,作为中车乃至全国首个即将运营在香港市场的全无人驾驶项目,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对于中车开拓国内、国际无人驾驶地铁车辆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4)虽然全美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但绝对数仍然远远落后于燃油车,其中的一项重要原因在于汽车厂商并未大力推广这类产品。

 

  5)“新能源骗补”仅处罚了5家车企,在这场新能源骗补调查风波中,商用车企业成为重点被关照的对象,在官方已公布的涉及骗补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中,除了“倒霉蛋”力帆汽车以外,其他几家均为商用车车制造商。

 

  6)特斯拉汽车及其子公司通过与出借方签订的补充协议新增约5亿美元贷款额度,此时正值该公司将扩大产能并整合SolarCity太阳能公司之际。

 

  7)苹果要在印度生产iPhone 开设零售店障碍被扫清,今日援引印度两位高级政府官员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正与印度政府谈判,商讨在印度生产iPhone等产品的可能性。

 

  8)中国移动2017年重心转向发展5G,在此次大会上,“5G”也成为中国移动高层口中的高频词。尚冰就表示,中国移动将积极开展5G核心技术测试和验证,加快推动先进技术的全球应用发展。

 

  名人讲堂

 

  1)王兴:我不抗拒变化,摔倒也要往前摔,最重要的事情不是一定向上或是向下,关键是他在持续向前。

 

  2)赵宏民: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知识无法直接变现是最大的耻辱

 

  企业的根本的目的是盈利,这句话说人人都认同,那么,如果说各行各业从事教育的人,如果还是一副穷酸相,这是整个行业的可耻。

 

  3)康凯:此后将引入相关第三方权威测评机构,针对消费者较为常用的空气净化器、家用制氧机、家用雾霾检测仪等防霾用品进行测评直播,并通过平台向消费者展示成果。

 

  4)毛启盈:一年一度中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总能够吸引到整个行业的目光。在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中,中移动用户数量最多,互联网转型速度最快,因此每次涉及到合作伙伴的盛会,都会引发整个产业链的震动。

 

  4)王小瑞:黑客如何通过社交媒体入侵企业,对员工来说,脸书、推特、领英、微博这类网站可能很容易被归类为无害的,但对黑客而言,这些网站就是可行性情报宝库。

 

  5)刘旷:从话费战到流量战,三大运营商再掀圈地运动 ,在整个中国的传统行业,有两大行业的竞争是传统企业始料未及的。一个是银行,各大银行竞争来竞争去发现自己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平台;另一个则是电信行业。

 

  6)李瀛寰:电子商务法要来了,C2C假货难题有望解决,个人信息泄露、差评纠纷、假货等等危害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关键问题,有望在即将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得到解决。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