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水下互联网”大提速:水下设备联网畅聊

 

  外媒称,俄海军用水下高速互联网将深水设备、潜艇、水下机器人和潜水员联系起来。这套独特的系统由隶属圣彼得堡海洋设备公司的伏尔加格勒“风格”研究所研制,其基础是能接收和传递有声及数字信息的“对话”系列多频水声学信息传输机制。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2月21日报道称,依靠“对话”调制解调器内置的特殊数学算法,用二进制代码记录的数字信息转型为特定的声学信号,并被发送给接收者。用户同样借助这种算法解码收到的信号。同时,这种通信的参与者既可以是双方,也可以是多方。特制的声学信号设备能将声音或数字信息在水下最远传输到35公里开外的地方,最深传输至水下6公里处。当然,传输能力会受到昼夜时间、季节和海洋状态等因素的影响。

 

  此前,水下声学通信设备的数据传输速度不超过每秒3到10千比特,只能确保较小音频信息的稳定交换。而“对话”首次使用多信道传输:信息被分解为几个数据包,同时从10个信道传出。得益于这种解决方案,就算是在最恶劣的天气和水文地理条件下,传输速度也不会低于每秒68千比特。

 

  与借助电磁波传输数据的无线电信道不同,水下信道借助的是声波。而周围都是水的环境会增大传输难度:多普勒效应和多路径传播可能让最初的信息严重变形。

 

  为克服上述现象,设计者运用了独特的数据处理方法。这样一来,尽管水下通信存在种种困难因素,水下互联网能让用户在水下随心所欲地“通电话”,传递数据包,而且不仅能使用俄罗斯的,还能使用北约舰船的通信频段。

 

  水下通信和导航实验室的负责人阿尔土尔·阿别连采夫说,目前俄罗斯正稳步弥补苏联解体后在研发军用和民用水声学通信系统上出现的差距。

 

  阿别连采夫表示,美国L-3通信器材公司的设计师宣称,他们的水声学调制解调器能在马里亚纳海沟的底部,即水下11公里处正常工作。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