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现代农业

大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民收入问题,发展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能够使农业生产实现物质产品和精神产品双重增值,有效增加农业经营性收入。

 

  同时,发展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有利于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美化村貌、绿化道路、净化环境,营造良好的休闲氛围,不断提高乡村的文化内涵,提升乡村文明水平。正是在发展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过程中,我市才涌现出了一大批以经济富裕、生态良好、村风文明为突出特征的美丽乡村,比如司徒村、皇城村、良户村等。

 

  建议

 

  白魁伟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事业,在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齐抓共创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事业;二是需要政府和农村经营主体加强联系,因地制宜共同规划,有序推进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三是积极支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引导金融资本和工商资本投资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事业,对从事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休闲观光服务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给予政策和财税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来源:太行日报 作者:赵明德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