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新材料

俄科学家所研制合金可将全球能耗降低23

 

  俄罗斯科学家找到一种方法,可将变压器和发动机的能耗降低66%。他们正在研制一种独特的铁基非晶合金,其性能远超过传统材料。

 

  变压器的关键部件是它的铁芯(磁路)。变压过程中,能耗主要发生在铁芯内,因为部分电能流经铁芯时会转变为热能。全球每年这种形式的能耗占能耗总量的3.5%。

 

  全球自然资源走向枯竭而电能需求却在上涨的情况下,或许可以通过制造非晶合金来解决节能问题。

 

  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技术大学(NUST MISiS)"未来高效节能材料"科学实验室科学家正在研制一种新型铁基非晶合金。

 

  "未来高效节能材料"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温度达到1300 °C时,合金会流向一个旋转的铜盘,并迅速冷却,形成非晶带材。其厚度仅是人类发丝直径的3/4。如果要用新型合金打造变压器芯体还需进行技术革新。制造带这种芯体的变压器的成本比制造传统变压器高30%左右,但使用这种变压器3-5年后,降低能耗所节省的资金就能抵补多花的费用。如果将全莫斯科的变压器全部更换,据初步估算,一年可节省约2000万美元。"

 

  研制新型合金的工作仍在继续。若这种合金得到广泛应用,将会收到显著的经济生态效益。

 

  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