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房地产

房地产管理可能成为人工智能的新前沿

 

  旧金山、纽约、波士顿等城市有60%的居民租房居住。美国各地租房需求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增长。过去10年,900万家庭步入租房者的行列——在房地产发展史上创了增长记录。目前,大约4500万个家庭租房居住。

 

  投资者注意到了房屋出租领域的以上趋势,并且已经对房地产租赁市场投入数十亿美元。就在上个月,黑石(Blackstone)旗下的Invitation Homes公司进行IPO,募集资金超过15亿美元。该公司已经对其50,000套租赁房地产组合投入约100亿美元资金,所在地遍及洛杉矶、芝加哥、奥兰多等数个城市。

 

  房屋租赁需求增长,令房地产管理服务出现强劲需求。房地产管理行业已经增长到每年730亿美元的水平。然而,房地产管理效率依然较低,产业技术总体落后于时代。

 

  一系列创新正在大幅简化房地产管理工作。同时,技术导向型房地产管理解决方案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投资。纽约公司VTS为商业房地产提供服务。该公司募集了8400万美元,最近与Hightower公司合并,交易金额达3亿美元。

 

  提供上述服务的有公开上市公司。例如,AppFolio为大中型传统房地产管理企业提供服务。2015年,该公司上市,自IPO以来股价增长了超过一倍。RealPage的市值则超过25亿美元。除了上市公司以外,还有Buildium和Rentalutions等企业为较小型的传统房地产管理企业提供软件产品,助其改善内部运营。

 

  业主和租户的体验也在得到彻底改变。硅谷公司Zenplace为业主、机构房地产组合和房地产管理者提供全国性的房地产全面管理服务。该公司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实现积极主动的房地产管理。

 

  例如,Zenplace可以根据使用情况和生命周期,预测某处房产的热水器可能在三到六个月内开始漏水。Zenplace可以提前通知业主此事,并且推荐避免发生漏水的解决方法。该公司的人工智能服务使用聊天机器人,借助Amazon Alexa和Google Home这样的设备,一天24小时、一周7天帮助租户省力方便地支付租金、续租房屋、报告房屋问题。

 

  MetaProp NYC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Zach Aarons表示:“房地产管理者利用软件来辅助管理工作已有数年。他们使用的平台包括Yardi, MRI和RealPage。这一轮采用新技术的浪潮自然会促使人工智能应用得到青睐。我认为,这些新技术不会取代当前的软件解决方案,而是对其形成补充。例如,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以从Yardi直接获得数据,将数据转换为可执行的电子邮件,用来发给现有租户。我们的这个产业究其根本还是做实体资产的工作。所以,它不可能100%自动化。但是,房地产管理者的案头工作可能最终彻底自动化。”

 

  产业当前的演变不仅受到业主、REITS和房地产管理公司的关注,也得到其他产业的关注和参与。房地产毕竟占国家GDP的13%,保险公司和银行正在设法与新一批创新企业联手。例如,位列《财富》500强的财产险保险公司美国家庭保险公司(American Family Insurance)最近领投了对Cozy的850万美元投资。Cozy专注服务自己管理自己房产的业主。

 

  其他公司也在努力改善房地产管理周期的具体环节。HappyInspector是HappyCo公司旗下的企业,总部位于澳大利亚。HappyInspector开发了移动应用程序,用于协助进行房产检查。最近,该公司募得750万美元,准备进入其他市场。

 

  全球专业管理的房地产投资市场虽然规模巨大(7万亿美元),但是技术落后。随着以上创新型公司简化房地产管理,业主就能提高回报、减少成本、改善房产维护、改善租户体验,而且能够省心。

 

  Zenplace CEO Rahul Mewawalla表示:“我们每天都在创新。房地产管理、业主和租户体验已经比几年前好了两倍。未来五年内,这些管理和体验的简易度和质量将会成为今天的十倍。”Rahul Mewawalla还是美国首个硅谷与白宫合作技术项目的前任负责人。

 

  无论对于业主、租户,还是总体房地产行业,这一定是好兆头。

 

  来源:福布斯 作者: Omri Barzilay 译:包佳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