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房地产

未来楼市的三大趋势,买不买房都得看看!

   2017年的楼市调控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史无前例的。以前的楼市调控,差不多都是从国家层面出台一些措施,然后各地开始执行,有好几个国几条就是这来的。而今年的楼市调控,各地都是因地制宜,根据当地楼市情况实施调控,不再是一刀切,而是循序渐进。


  可能很多刚需购房者觉得,自己买房是为了自住,调不调控跟自己没有太大关系,反正都是第一套房,基本不受限制,即使现在一直在调控,房价也没有下跌的迹象。还有部分购房者觉得,现在房子这么贵,根本买不起,也就懒的关心了。


  其实不然,虽然表面上来看,楼市调控确实跟刚需的关系不大,但是从深层次来讲,还是会对刚需购房者买房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房价居高不下,楼市调控不断的现阶段,无论买不买房,都应该了解一下未来楼市的走势。


  走势一、房子正在由不动产变成“冻产”


  国庆中秋长假前,全国楼市开启新一轮的楼市调控,而长假刚结束,又有城市开始针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了。10月12日,昆明、绍兴加入到了限售的行列,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经有45个城市实施了限售措施。


  限售并不难理解,以前买了房子,差不多可以用随时交易,没下房产证之前,可以更名;下了房产证之后,可以直接过户。后来改成不动产权证了,基本流程也差不多。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大部分城市都是要求取得房产证2年以后才能进行交易,有的城市是3年或者5年,更长的甚至是8年。我们以2年为例,你买的是期房,从签合同到交房,期间至少有半年的时间,长点的需求1年半到2年。交房之后,有的小区并不能立马拿到不动产权证,可能还要再拖一段时间。因此从签合同到房子可以交易,中间至少需要3年的时间。


  这3年的时间,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可能没有什么,但是对于投资客、炒房者来说,则影响深远。投资客和炒房者追求的是短线交易,尤其是炒房者,房产持有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2年。因为他们用来炒房的资金大多都是通过贷款、融资等方式筹集的,利息很高。对于他们来说,房产持有的时间越长,资金压力就越大。而且3年的时间,房价一旦没有明显上涨,或者下跌,那么炒房者势必赚不到钱。


  而且,现在各个城市的房子的租金回报率普遍很低,如果想通过出租房子来盈利,明显不现实。


  因此,限售可以将炒房者清除出房地产市场,同时可以限制投资客,让房子回归居住的本质。


  趋势二、买房的资金成本会越来越高


  买房的资金成本越来越高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买房资金来源少了,二是购房贷款利率高了。


  以前,由于没有限制,首付贷、房产抵押贷款、消费贷、经营性贷款等均可以流入楼市,导致房地产市场上的资金过多,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涨了房价。资金多,房价涨,投资、投机性需求就会不断滋生,房地产市场也就进入了恶性循环,而最终受影响的,还是普通购房者。


  而现在,央行已经发文,命令禁止首付贷,并且防止消费贷、经营性贷款等资金流入楼市。没有了这些违规资金,炒房者、投资客也就没有了资金来源,也就从源头上限制了房产投资行为。


  而购房贷款利率的提高,则影响了所有的购房者。融360最新数据显示,9月,全国首套平均房贷利率升至5.22%,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6倍,已经是年内第9次上涨。未来,房贷利率仍有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房贷利率之所以上涨,主要还是因为银行普遍“缺钱”,由于临近年底,个人购房贷款的额度普遍偏低,有的银行甚至已经停止了个人购房贷款的发放。


  趋势三、楼市调控不放松,全国房价有望在明年6月份开始回落


  未来楼市的第三大趋势就是调控不会放松,直至长效 机制建立。


  前几年的房地产市场,一直是房价涨了就调控,一旦不调控房价就涨的态势,有人戏言,房价是越调越涨。


  但是今年,这一局面有望发生根本性的改变。首先,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经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而且随着共有产房的推出,房地产市场的构成将更加完善。未来,有钱的人买商品房,资金不充裕的可以选择租房,让每个人都有更合适的选择。


  同时,通过今年的楼市调控来看,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并没有对全国经济增长产生不利影响,反而是房地产在经济中占比下降了。因此,这也消除了楼市调控会影响全国经济担心,为楼市长效机制的建立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一旦楼市调控继续实施下去,那么未来楼市泡沫会逐渐降低,房价尤其是二手房的房价会逐渐回落至正常水平。业内专家预测,明年6月份全国房价将会触顶,之后会小幅回落。




  您可能感兴趣的项目


  洛阳酒店管理公司转让项目,项目公司拥有二星酒店洛阳航空大厦和受委托经营管理彩云山庄。洛阳航空大厦交通便利,靠近旅游景区。酒店口碑良好,多次获得“全省最佳星级饭店”、“全省优秀星级酒店”称号。洛阳酒店管理公司转让,转让价格待定。


  广东黄金开采公司转让项目,项目公司拥有黄金开采、冶炼、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为金世通等互联网黄金销售公司提供黄金,为周大福、周生生等公司提供加工合作。在当前环境下,投资者普遍将黄金作为财富的储备,黄金需求大幅增长。广东黄金开采公司转让,转让底价待定。


  湖南电子产品研发公司转让项目,项目公司是国产EPS最大生产商,拥有EPS的核心部件电子控制器的自主知识产权,为一汽海马、中国长安、昌河铃木、哈飞汽车等厂家批量配套,成功出口至美国、法国等国家,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套以上。湖南电子产品研发公司转让,转让底价16200万元。


  镇江土地转让项目,项目是某国企现拟以股权形式整体转让镇江市京口区350亩住宅用地,拟转让价款12亿元。


  来源:易斗说房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