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告别烧钱补贴模式 转向效率革命

 

  以BAT为代表的消费互联网红利在慢慢消褪,而以传统行业的效率提升、以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开始焕发新的生机。

 

  日前,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期举行,由创业黑马、余杭区政府联合承办的双创热土投洽会暨互联网之光产业论坛同期进行。当日,2017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也正式启动。

 

  余杭区副区长黄宏瞻、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达晨创投合伙人傅仲宏、找钢网创始人王东等,从行业和投资的角度,探讨消费互联网之后,产业互联网的趋势和升级。

 

  作为互联网的下半场,以BAT为代表的消费互联网红利在慢慢消褪,而以传统制造业的效率提升,以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开始焕发出新的生机。据悉,产业互联网的最显著特征将从之前的海量融资、烧钱补贴的粗放阶段进入到效率提升、技术革新的精细阶段。

 

  牛文文表示,在整个经济下行时期,产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成为了一个新的热点,中国传统产业的效率在互联网技术和资本的助力下,有了显著地效率。“相信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到来,有更多创业者得到投资人的青睐,得到更多的政府帮助。”

 

  产业互联网也将成为余杭在时尚设计、电子商务之后下一个重点扶植的领域。余杭区副区长黄宏瞻透露,去年余杭的GDP达到了1235亿元,今年财政收入预计突破400亿元。在强大的经济引擎之下,余杭发展产业互联网具备独特的优势。

 

  余杭提出了打造中国(杭州)产业互联网小镇的概念,将遵循“政、产、学、研、用、资、介”七位一体的产业帮扶理念,建立了以智能制造与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为核心的综合赋能中心,形成了生产制造全过程、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互联网化系统解决方案的产业生态系统,深度链接并服务于“制造业”+“互联网”。

 

  达晨创投合伙人傅仲宏认为,国家的供给侧改革给B2B企业带来巨大机会,供需两端有巨大的鸿沟,而消费升级的需求从个人传导到了企业级服务。

 

  找钢网作为产业互联网的代表企业,以互联网技术革新传统的钢铁行业,并获得了成功。其创始人王东在会上表示,产业互联网本质是一种零售的行业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产业链的优化。它的特点是一方面能够给上下游带来价值,另外一方面获得更好的利润空间。

 

  牛文文表示,未来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不再是靠海量融资、烧钱补贴的方式获得市场,更重要的还是回归商业本质,提升行业的效率。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