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深度观察(11月16日)

 

  互联网+

 

  1) 百度太子李明远辞职难平风波 李彦宏亲手修改通报邮件,其行为涉嫌犯罪,而百度并未将其移交司法机关,百度的股东和投资人将有权利投诉百度的管理层欺诈。

 

  2)揭秘网络直播平台审核流程,网络直播平台不得利用直播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传播淫秽色情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

 

  3)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互联网快速发展,给人类的生产生活都带来了深刻变化,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系列新机遇和新挑战。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4)那些名噪一时的地推铁军们,很多人从互联网产业的席卷中分到了一个“地推”的角色。他们以为,也许再稍稍用力些,就可以推开一个新世界的大门了。

 

  5)狂欢下的零售变革,无论电商企业还是卖家商户、物流企业都已进入新的零售生态圈。而在这场娱乐色彩浓厚、噱头层出不穷的狂欢背后,实则是零售全渠道的沧海桑田。

 

  6)探探App匿名暗恋表白引争议 ,在微博和知乎等平台上,有众多网友反映收到过探探发送的暗恋短信,和杨静一样担心个人信息安全的人不在少数。

 

  7)腾讯不惜余力领投了美团点评的33亿美元融资,不料仅10个月时间,美团点评在支付上的“自起炉灶”,就让双方产生了裂痕。

 

  8)乐视手机业务陷入资金困境,或将影响整个手机产业链,“N年会员,硬件免费”的倾斜销售策略,导致销售现金流无法进行成本补缺。

 

  9)高补贴时代不再,虽然一线城市的网约车细则还未出台,但各网约车平台已处于调整缓冲期。无论是B2C的重资产还是C2C的轻资产模式,都面临着破局的压力。

 

  10)京东宣布京东金融重组,根据目前初步计划,京东集团将出让其持有的所有京东金融的股份。交易后,京东集团将不再拥有京东金融的法律所有权或有效控制权。

 

  网络窗口

 

  1)中消协陆续接到消费者反映自己使用的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在仍有50%至60%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系统升级后自动关机情况仍存在、环境较冷甚至室温时自动关机、自动关机后不连接充电器无法开机等现象。

 

  2)国产手机品牌的自主创新能力目前已“渐入佳境”,硬件生产水平明显提升。这种创新能力既包括手机屏幕、外壳材质、传感器等细节之处的调整,也包括芯片等核心技术领域的重要突破。

 

  3)传统网络产品厂商、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厂商、智能机顶盒厂商以及智能电视厂商纷纷进军智能路由器行业,全力争夺未来智能家庭入口。

 

  4)税改延长 跨境电商前途未卜,跨境电商“四八新政”出台后,一直在风口的跨境电商被狠狠地摔到了地上,各跨境电商企业纷纷改变模式,苦练内功,期待环境有所好转。

 

  5)妥推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模式过渡,过渡期限将延长至2017年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过渡期实施以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平稳发展,对于引导企业积极适应规范的监管要求、地方不断创新监管服务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6)跨境电商迎战“黑五”大考,“双11”狂欢刚过,略显安静的跨境电商终于按捺不住,开始迎战“黑色星期五”。亚马逊中国近日高调推出会员服务,蜜芽、考拉海购等跨境电商也纷纷改攻“黑五”战场。

 

  7)双11购买阶段已经过去,天猫1207亿的成交额所对应的海量订单,给物流配送留下了一份并不简单的答卷。快递专家赵小敏认为,电商企业纷纷布局智能物流,不仅是基于传统快递行业痛点,也是为了在市场竞争的过程中争夺话语权。

 

  8)“未来5年我国将进入亲子消费的高增长期,2018年孕婴童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元。更重要的是,消费能力旺盛、消费决策主力的妈妈群体正成为母婴电商最大的“靠山”。

 

  9)在新一轮产业革命和创新发展大背景下,对日新月异的创新创造,政府部门难以做到价格与价值完全匹配,而知识成果进一步让市场说了算,能够最大限度地激发科研活力,让“智有所值、劳有所得”。

 

  IP业界

 

  1)做芯片的真要去做自动驾驶汽车,欲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有所建树的芯片巨头英特尔将再投入2.5亿美元,欲将自动驾驶汽车变成现实。

 

  2)飞速扩张的特斯拉似乎忘了服务比销售更重要,现在看来,它的服务水平似乎跟不上公司的整体步伐。

 

  3)苹果公司承诺将对部分问题手机用户更换手机电池,对于目前部分已投诉的消费者,苹果公司承诺将采取更换电池的方式来保障消费者的正常使用。

 

  4)入场早却道路坎坷,周鸿祎的手机之路为何不顺,尽管征战多年,但360手机仍处于市场培育期,其在品牌、研发、渠道等方面面临多层次的攻坚战。

 

  5)5G标准2019年正式发布,5G在中国商用是在2020年,但是世界范围5G的标准,将会在2019年发布。

 

  6)裁员以及业务整顿有关的改变并不大。截至10月27日,波音的国防和航空业务部门约有4.8万名员工,在公司最近一季总营收239亿美元中占比为31.4%。

 

  7)随着家用电器智能化的愈演愈烈,电视也从“你播我看”的单向传播时代朝着“你点我播”的双向互动时代演变。对于三星电视来说,与华数TV的合作是拓宽其内容资源的重要途径,更是继三星与芒果TV、iCNTV携手后的又一跨界大事件。

 

  名人讲堂

 

  1)马云:“未来30年一定不会只是‘互联网公司’的天下,未来30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国家的天下,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年轻人的天下。我们必须把互联网技术,互联网资源能够普惠化,才能成为造福人类的巨大的福祉。”

 

  2)郭为:人工智能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方向,整个互联网行业大环境越来越好,体现在政府的重视程度,和产业趋势的发展方向。

 

  3)雷军:小米在双十一期间的销量,说明小米在线下市场和口碑依然占有优势,但是线下市场需要推广,特别是三四线城市。

 

  4)刘强东:“其实这就是我们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就是在保持行业毛利润率低得多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实现盈利,这才是京东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5)王长胜:在当前电商行业增速放缓、中国经济整体下行的前提下,京东本季财报无论对于资本市场还是对于互联网行业,都不啻于一剂强心针,让人们在悲观的情绪中看到一张笑脸。

 

  6)冀勇庆:从飞凡“全民狂逛节”看实体零售业的希望,通过此次飞凡商业联盟全民狂逛节,整个实体零售业的士气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们也充分体会到,只要能够做到以消费者为中心,线上线下融合,其实并不需要惧怕传统电商的挑战。

 

  7)葛甲:京东金融独立之后,将变成一家纯内资持股的企业,在从事业务的范围上将不存在任何问题,而在获得更多融资方面,等于是打开了一扇机会之门,京东金融从此后将获得更大的发展。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