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互联网深度观察

 

  互联网+

 

  1) 整合美丽说之后,现在很多美丽说上的商品,便由之前蘑菇街的商家在提供,而蘑菇街上的一些时尚性内容,则由北京原来的美丽说团队打造。

 

  2)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蚂蚁金服近日联合对外宣布,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并将重点在健康险和车险反欺诈等领域展开合作。

 

  3)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款产品母公司一下科技在今天下午对外宣布完成E轮5亿美元融资,由新浪微博领投,上海广播电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等共同投资。

 

  4)摩拜单车被藏出租屋,用于租赁的便民单车所有权归属投放(管辖)单位,个人如在不支付租金等任何费用的情况下,私占且具有不归还的主观意思很可能涉嫌盗窃罪,或被追究法律责任。

 

  5)易到回应拖欠供应商费用,由于近期易到致力于提升客服服务体验,有部分供应商出现变更,现正处理变更前后事宜,有个别不准备继续合作的公司出现剩余尾款未结清情况。

 

  6)金山软件第三季度营收22.27亿元,猎豹移动贡献最多,占比达50%。网络游戏和云服务、办公软件及其他业务产生的收益分别占金山软件第三季度收益总额的35%和15%。

 

  7)揭秘网约车刷单骗补产业链,除了规则制定不当外,网约车平台对司机注册审查不严和对运营过程监管不力,也是造成平台损失的重要原因。

 

  8)这个金钱堆砌的互联网时代也许你根本看不到真相,中关村大街上的创业者,少了很多。2015年要排很长队的互联网肉夹馍,门可罗雀。也很久没有听到黄太吉、雕爷的声音了。

 

  9)2名快递员因上门太慢被砖砸头 1人至今昏迷不醒,被打的两人都是圆通快递公司的员工,公司方面表示将拿起法律的武器为业务员讨回公道,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0)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今日宣布完成1亿美元C1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兴业资管、高达投资、易车网、腾讯、软银中国及海纳亚洲等投资机构。

 

  11)东方网络回复重组问询,东方网络此次并购标的溢价幅度惊人,综合资产增值率达13倍之多,标的公司此前已获许晴、陈建斌、王学兵、蒋勤勤等一众明星突击入股。

 

  12)张朝阳淡化影视剧版权模,搜狐目前有四条业务线,搜狐新闻、搜狐视频、搜狗和游戏。当务之急是要把搜狐视频严重亏损给止住,让它从一个无底洞的状态变成有底洞,转向自制和收费。

 

  网络窗口

 

  1)我国首套太空VR眼镜北京造,遨游太空时,两位航天员并不孤单,借助我国首套登陆太空的VR(虚拟现实)眼镜,他们像观看3D电影一般,实现与家人隔空“团聚”。

 

  2)西媒预测未来机器人发展,尽管有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能够说话和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目前唯一真正进入我们生活的似乎只有飞碟型的扫地机器人。

 

  3)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聚焦中国互联网技术创新,报道了杭州这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古城如何用人工智能治理拥堵。借助互联网技术的“中国功夫”,短短两年,“都市鱼”在巴西的市场占有率从不足35%发展到超过70%,成为中国互联网技术在巴西“本土化”落地的成功样本。

 

  4)刚刚结束“双11”狂欢的电商们毫无悬念地再次刷新成绩单,这背后隐形的推手电商营销企业们也发现了新的行业走势。

 

  5)万物互联的畅想还是忧伤,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数不清的黑科技,无数关于万物互联时代的种种美好可能,讲述的其实都是,5G将要渗透和影响的已不仅是通信和互联网市场,而是遍及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

 

  6)纸基陶瓷可制成随机激光器,来自意大利罗马大学和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的国际团队,创建了第一个基于纤维素纸的可控随机激光器,其成功利用了陶瓷二氧化钛的光散射效应。

 

  7)首枚光子神经形态芯片问世,其中的每个节点拥有神经元一样的响应特征。泰特团队用一个拥有49个节点的硅光子神经网络来模拟某种微分方程的数学问题,并将其与普通的中央处理单元进行比较。

 

  8)万家乐易主引发行业地震 ,在家电整体销售处于寒冬的情况下,厨电领域仍然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上市公司万家乐方面指出,此次厨电业务的剥离主要是为了使得上市公司避免受到家电业务持续下滑带来的影响。

 

  IP业界

 

  1)共享单车战火升级现恶性竞争,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大潮下,大批基于“共享”理念的商业模式也获得了技术支撑并快速崛起。

 

  2)电子支付大战蔓延 阿里腾讯“抢滩”东南亚,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的触角延伸到东南亚地区,凭借其强大的支付平台,正在改变当地银行业的既有格局。

 

  3)全渠道购物狂欢,传统零售商处境愈加窘,尽管几乎所有的受访企业都显示已开展或即将开展全渠道零售模式,但行业的总体盈利状况却每况愈下。

 

  4)阿里云欧洲、中东、日本和澳洲四大区数据中心相继启用,这标志着中国首家云计算服务商在全球主要互联网市场形成云计算基础设施覆盖,将为中国出海企业以及当地客户提供云计算与人工智能服务。

 

  5)vivo首谈供应链管理,对于手机厂商而言,供应链管理其实是市场竞争的后台力量,关系到产能,也关系到产品竞争力。

 

  6)乐视在浙江和天津蓟县两地投资的数百亿项目未现施工迹象,对此,乐视超级汽车方面回应浙江“超级汽车工厂”项目将于年底前开工,而与天津蓟县的合作还需进一步商洽。

 

  7)董明珠忽然谢幕留下缺口 断层后的格力电器前途愈发迷茫,在空调领域遭遇增长天花板后,格力电器开始尝试多元化发展,但成绩一直平平,而其斥巨资跨界造车之举更是遭到了中小股东的狙击。

 

  8)新能源汽车骗补最大罚单落定 “硕鼠”金龙汽车被罚近8亿元,因受2016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骗补事件影响,苏州金龙在销售额仍然增长的情况下出现净利润大幅度下降。

 

  9)新基因技术可提高作物光合作用效率,研究人员以烟草为研究对象,对参与“非光化学淬灭”过程的3个基因进行改造,使这一机制的关闭速度加快,这意味着植物可以更快地提升阴影下的光合作用效率。

 

  名人讲堂

 

  1)李建华:网约车被限排量是违背人性,很多城市的规定顺风车只能接两单,不能超过四单,这样非常奇怪。现在北京这么堵,这么大的雾霾,如果还不让人去分享,那大家就没法生活了。

 

  2)徐井宏:中拉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前景广阔,拉美相对稳定的政治环境和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需求,以及中国这些年来形成的高新技术产业基础,都有力地促进了中拉双方在经济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3)赵虎:冯导VS.思聪,法律究竟是怎么规定院线排片的,对于院线排片,法律既不会轻易介入,帮助冯导修理万达;也不会永远缺位,让思聪如此这般任性,法律一旦介入,其结果就非思聪所能承受的了。

 

  4)王利阳:腾讯Q3财报对QQ而言是一个坏消息,多项用户数据指标均出现环比下滑,这似乎预示着QQ的发展已经过了顶峰期,只不过在微信强盛态势的掩盖下,业界对QQ的关注少了,很多人还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5)余德:喜欢逆市的宜人贷和它的坏账率,有一笔1.52亿元人民币的所得税收益,也被宜人贷计入了利润,剔除这笔款的话,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上涨幅度,会被修正为129%。

 

  6)布朗:中国助力全球增长应带头引领全球化,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创新大国转变,也在进行去产能的改革,但欧美失去了无数的制造业工作,西方可能采取保护主义的做法。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13年专业诚信服务,我们只专注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精品投行之路; 只为了让项目信息获取再快捷一点,摘牌受让更顺畅一点,让您更省心一点; 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一定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这并不会花费您太多的时间; 立即致电 010-52401598/18511591105/18511591553 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访问官网联系我们

合作流程

电话/网站留言--初步调研--初步意向匹配--签署保密承诺函--项目跟踪/对接--签署摘牌委托--辅导施行摘牌。

常见问题

项目信息真实可靠,主要源于产交所挂牌国资项目。我们可提供商机查证、摘牌辅导、决策支持等服务。

服务承诺

客户方确定初步意向后,我司委派专业团队提供交易资源对接、合规性指导、协助排除交易疑难等交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