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互联网

互联网大佬们在两会期间究竟说了个啥?

 

  两会又来了,科技大佬如李彦宏、雷军、董明珠、杨元庆、张近东、马化腾等纷纷登场。据福布斯排行榜行榜,保守算起,这些大佬总身价达到了令人咂舌的8000亿人民币。

 

  既然参会,就有提案有采访,那么这些总身价8000亿的大佬们,究竟两会期间说了个啥?

 

  李彦宏:“刷脸”进两会 省时又省力

 

  李彦宏似乎已经将百度翻身的赌注压在了人工智能的身上。此次两会,李彦宏依旧人工智能四字不离口,还将它拿到了两会的提案上来了。

 

  这蓄谋已久的提案就三点,第一点,丢了小孩儿,人工智能帮你找回来。第二点,交通拥堵,人工智能调节交通信号灯。第三点,各个行业都能用得上人工智能。除此之外,李彦宏甚至想让人工智能“打入”两会内部,他提出,希望两会也能采用一些人工智能技术,比如“人脸闸机”。

 

  黄建平对怼马云:你家的假货影响到我赚钱了!

        

  这两天,全国人大代表、马可波罗瓷砖董事长隔空喊话马云:淘宝网上假货多,除去天猫上设立的旗舰店,我家授权的网店只有两家,可是却搜出了500家店铺在卖我家东西,低价格、服务差严重影响到我赚钱了,你看着办吧。

 

  马云听了也急眼了,说我家假货多,那是我家的事儿,先把你家售货渠道管好吧!淘宝是100%实体经济,搞得好是我的功劳,跟你家没关系。还有,打假可以大家一起来,我们是实干不是作秀!

 

  马化腾:监督小朋友上网,是大人们的职责

 

  据说这是马化腾第一次关注未成年人上网的相关议题,马总在议题上指出未成年人健康上网需要家长、学校、相关部门与互联网企业共同行动,相互配合,一起构筑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同心圆。以游戏、QQ等休闲游艺项目为主打的腾讯,提出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提案,难不成是为自家品牌形象代言?

 

  张近东:今年再开1000家店!

 

  刚刚和刘强东打完嘴仗,就把1000家店说到提案上了。苏宁这财大气粗的做法也是跟张近东以新零售为代表的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战略是分不开的。据说张近东还要在去年2000家店的规模上,今年再开1000家店,目标瞄准三四线市场。苏宁到底是否能够实现O2O零售的高速增长,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董明珠:有钱人多缴税,年薪不到十万的不交税

 

  董明珠对银隆的执着是相当可怕!这份未能收购银隆的遗憾被她碎碎念到了两会现场,也真是成了魔障了。面对记者,董小姐讲到:“希望路上跑的是银隆车。收购银隆却收到我们没有预想的结果,我们不愿意看到,但确实看到了,我想这没有关系,我们坚持一些正确的东西就要坚持下去。”

 

  接受采访时,董小姐的观点再次亮了:有钱人多缴税,年薪不到十万的不交税,这样可以缩小贫富差距。这个意见真可谓是大快人心,说到咱小老百姓的心坎里去了!

 

  雷军:创业勿奢华,富二代易失败

 

  两会期间,雷军在记者提问为何作为创始人还要与普通员工同吃同住的问题时,这样回答道:“10年的时候我陪大家一起加班、一起吃盒饭、一起出差经济舱、住如家,因为我是天使投资人,我看到一些连续创业者,有钱以后再创业者,出门都是五星级套房、头等舱,其实我觉得这样创业的话失败的风险非常高。因为他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真正的创业者来看待。”

 

  雷军还说:小米做空气净化器把价钱定得很低,当时是想如果卖贵了那是发国难财,结果被很多人吐槽卖太便宜了。

 

  宗庆后:示好互联网经济,称与马云是朋友

 

  在2016年年底,全国人大代表,哇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在媒体面前将马云提出的互联网经济“五个新”直斥为胡说八道。

 

  在3月3日晚的一次沙龙活动中宗庆后突然为自己洗白,称媒体把他说的跟互联网对立起来了,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情,还称自己跟马云关系很好,并在做客新华网“2017两会访谈”时公开向互联网示好,称搞好互联网对实体经济很有帮助。

 

  杨元庆:不重IT重教育,提议为儿童营养餐立法

 

  IT行业老大杨庆元将此次在两会上的提案重点放在了教育行业,为儿童营养餐立法正是他的关注点和提案之一。这是在马化腾之后,又一互联网大佬为教育行业提出提案。

 

  刘强东:喊话两会,为一线快递员兄弟解决五险一金

 

  快递行业因圆通倒闭事件扯出了一系列问题,其中快递员没有五险一金的事情近日在互联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也不知道是否因此事件的关系,刘强东在做客一期专访中向两会隔空喊话:我想大声向两会代表委员呼吁,呼吁你们去重视中国两三千万名电商从业人员的社保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社会问题,这是你们的责任。

 

  ofo、摩拜再开战,两会期间免费骑

 

  随着两会的春风,摩拜、ofo、小蓝单车又纷纷祭出了免费骑行一周的大招。而共享单车这种绿色出行的方式也得到了两会的鼓励和认同。

 

  来源:互联网扒皮哥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