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科技动态

探索未知深海世界 引领深海科技产业发展

 

  4月13日,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在京召开战略发布会。会上展示了彩虹鱼深海科技发展版图,在更新彩虹鱼海洋科技发展现状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揭示了公司立足布局深海、引领深海科技的新兴产业发展战略。

 

  彩虹鱼海洋科技整合国内外优秀资源,研制以万米级载人深潜器为核心的深渊科学技术流动实验室,开启11000米深渊极限的挑战历程。15年12月,彩虹鱼海洋科技挂牌上海科技创新板,完成A轮融资。

 

  “彩虹鱼”深渊探测器成功探秘万米深渊

 

  2016年12月27日,正在西南太平洋上进行科考作业的“张謇”号科考母船传来喜讯,由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深渊科考队,成功的利用由上海海洋大学深渊工程技术中心研制的三台全海深探测器在万米深渊进行一系列科学考察工作,并顺利取得万米深渊的生物、微生物及海水样本和影像资料,最高深度到达10890米。喜讯传来的第二天,从上海本土的东方卫视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都在黄金时间的新闻节目中播报了中国人的深海利器到达人类所知的海底最深处这一鼓舞人心的消息。

 

  就这样,彩虹鱼海洋科技在自己的投名状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与此类似的是2016年3月的4800吨级“张謇”号科考母船下水,以及2016年7月的“张謇”号海上丝绸之路首航之旅。这些振奋人心的一条条创新型记录向海洋科技产业的合作伙伴和相关投资人一次次证明了彩虹鱼的实力,也证实了吴辛博士的初心。

 

  成为覆盖全海域、全海深的科考、探测、作业的深海科技服务供应商

 

  经过2年多的实践摸索,彩虹鱼海洋科技找到了“深海科技服务”加“深海资源开发利用”的商业定位。通过组建全海深、全海域的深海科技服务平台,提供海洋科考、海洋观光旅游、深海资源开发利用等服务、来实现资本的引入及变现。这其中每一细分的领域,都将带来不可估量的“钱”景。拥有了由“挑战深渊极限“项目带来的高壁垒科研成果和技术成就,彩虹鱼海洋科技大步的向其始终确认的发展定位与目标前进:成为覆盖全海域、全海深的科考、探测、作业的深海科技服务供应商。

 

  深海科技服务最早在“张謇”号上进行试验,彩虹鱼海洋科技已经成为高校、国内研究机构提供母船及其配套的实验平台,并于2016至2017年多次为南太平洋岛国企业及机构提供海洋环境监测、深海环境影响评估等服务。浅海的“彩虹鱼先锋”号,极地探索、旅游的“彩虹鱼极地”号将在2018至2020年间“入列”,与“张謇”号共同组成全海域科技服务“战队”,为商业旅游、探险及科学考察提供服务。

 

  同时,在供不应求的科考船市场上,彩虹鱼采用自建、收购与托管科考船的多种方式方法,配套服务科考作业专业团队,提供定制化的全海域、全海深样品及海洋数据勘探采集服务和海洋立体检测及深远海大数据服务,服务的对象包括但不限于海洋科研机构院校及海洋科学家、海底矿产开发企业、深海生物医药公司及海洋立体监测大数据需求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