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房地产

房地产行业: 三亚楼市调控出新招 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停贷!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三亚房价环比涨幅已连续两个月排名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榜首。根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的数据,三亚今年1月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23566元/平方米,去年全年均价为19169元/平方米,涨幅达23%。

 

  三亚房地产市场的火热,自然逃不过管理层的法眼。在房子定位为“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后,三亚市政府在原本已经限购的基础上,又发布了限贷政策。

 

  《通知》指出,在三亚购买首套住房的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暂停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通知》还明确表示,禁止商品房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房再行转让。在预售商品房竣工交付、预购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前,住建部门不得为其办理转让等手续。“过去有一些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先认购但不过户,而后通过转让赚取差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举实际上堵住了炒房的一种模式。严格禁止预售商品房转让,有利于降低炒房的频率。

 

  来源:北京晨报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