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览投资并购混改商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现代农业

我国当前正处在创业创新黄金时期

 

本报北京8月25日讯 记者陈兰君子报道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近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双创”发展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当前正处在创业创新的黄金时期,支撑我国“双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双创”仍处在活跃期。 

 

从投资规模来看,当前我国创业投资总体处在高位水平。根据创投行业机构清科集团的统计,近年来我国创业投资资本存量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虽然去年下半年以来,创业投资发展有所缓慢,新募集的资金数量、投资案例的数量等部分指标出现了波动,但今年上半年,可投资的资本存量仍然增长了5.1%,规模达到4100多亿元,创投资本规模仍然处于高位。 

 

从投向来看,创投机构对新兴行业和新技术持续关注。各类创投机构对新兴产业和企业仍然保持高度关注,在继续青睐初创企业的同时,更加注重投向业务清晰、盈利稳定的成长型企业。在继续关注线上线下一些模式创新型项目的同时,更加青睐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技术创新项目的投资。 

 

从前景来看,创投行业对市场仍然有较强信心。据有关市场机构统计,当前超过90%的创业投资机构认为今年上半年创投项目的估值变得更合理,77%的创投机构认为募集同样数量的资金需要更高的业务水平和更专业、更精细化的服务,几乎所有创业投资机构都认为相对理性的投资行为有利于创业生态的良性发展。 

 

“分析看待一个经济现象,不能仅仅关注一些个别指标数据,更要注意看它的走势、趋势和大势。”林念修表示,从“双创”的发展大势和全局来看,我国当前正处在创业创新的黄金时期,支撑我国“双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双创”仍处在活跃期。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保持持续向好的势头,“双创”新引擎的动能会不断释放,这会为创业投资发展带来很多的市场机遇。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3369683